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成軍僅2年 仰德「素人」女籃全國高女組摘冠

成軍僅兩年的仰德高中女子籃球隊,全都是「素人」球員,卻展現強烈求勝企圖心,以1分之差險勝,勇奪全國中正盃大學暨中學籃球賽高女組冠軍。(仰德高中提供)

成軍僅兩年的仰德高中女子籃球隊,全都是「素人」球員,卻展現強烈求勝企圖心,以1分之差險勝,勇奪全國中正盃大學暨中學籃球賽高女組冠軍。(仰德高中提供)

2017/10/11 16:28

〔記者廖雪茹/新竹報導〕106年全國中正盃大學暨中學籃球賽甫於苗栗高商落幕,成軍僅兩年的新竹縣私立仰德高中女子籃球隊,全都是「素人」球員,卻展現強烈求勝企圖心,以1分之差險勝,擊敗嘉義市立仁高中勁敵,勇奪高女組冠軍。

仰德高中校長劉永平表示,為推廣籃球運動,該校在前年底招募成立高一女籃隊,現有14名隊員,都是上高中才開始練球,但在教練洪琬晴的專業指導下,去年就奪下高中乙級聯賽新竹縣預賽冠軍,這次冠軍賽更發揮了堅強的韌性及抗壓性,一舉擊敗陣容堅強的立仁高中,全校師生都感到與有榮焉。

其中,14號球員陳彥臻是田徑出身,上仰德才接觸籃球;國二時父親車禍過世,她與母親相依為命,不料去年底母親突然離世,所幸有教練與隊友們的照顧與陪伴下,她不輕言放棄。

洪琬晴說,在中正盃賽前,陳彥臻參加縣運200公尺比賽,不幸肌腱斷裂,原以為無法參賽,但她積極配合治療、認真復健後正常出賽;這次冠軍賽,雙方開賽後一直呈現拉鋸戰,彥臻表現搶眼,奪下關鍵分數帶領隊友贏得后冠!

此戰役為仰德女籃隊員注入一劑強心針,為11月全國高中乙級籃球聯賽全力衝刺,有信心晉級聯賽前8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