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電視台太隨便!」 日本人不習慣在台生活的這些地方

已在台灣居住多年的日本人,也會對台灣有不習慣的地方嗎?(圖片由Iku老師/Ikulaoshi授權使用)

已在台灣居住多年的日本人,也會對台灣有不習慣的地方嗎?(圖片由Iku老師/Ikulaoshi授權使用)

2017/10/11 13:23

〔影音新聞/綜合報導〕日文老師Iku老師與在台灣發展的搞笑藝人葛西健二都是在台灣長住,甚至還娶了台灣老婆的日本人。而這樣的他們,在台灣仍然有不習慣的事情,他們之前在直播時,就分享了一些他們對於台灣生活的一些感想。

1.吃飯就只是吃飯

在日本說到要去吃飯,就同時也代表了喝酒。但在台灣,說到去吃飯就是單純吃飯,除非說好要接著續攤喝酒,否則吃完就散會。另外日本餐廳習慣先上飲料或啤酒,讓客人一邊吃飯聊天一邊喝,台灣餐廳的習慣卻幾乎都是餐後才上飲料,這也是讓他們不習慣的地方。

▲對日本人來說吃飯就是去喝一杯的代名詞,但對台灣人來說似乎不是如此。(記者洪美秀攝)

2.跑馬燈竟然劇透

台灣的電視節目都會有跑馬燈,但葛西先生提到,他曾經在看荷蘭與阿根廷準決賽的重播時,跑馬燈卻在一旁提示「冠軍賽,德國VS阿根廷」,讓他看比賽的心情全失。但其實這點不只他感到憤怒,台灣人也對這種類型的劇透常態感到詬病,畢竟有誰喜歡在電影開始前就知道誰會領便當呢?

▲因為看不了直播才看重播比賽,沒想到卻被旁邊的跑馬燈劇透了比賽結果。(圖片由Iku老師/Ikulaoshi授權使用)

3.常常搞錯日本人的姓

由於台灣人的姓氏大多是一個字,因此似乎也經常認為日本人名字的第一個字就是姓。Iku老師表示自己姓佐藤,但每次去星巴克點飲料,店員寫名字時都把他寫成「左先生」,經常讓他不知道在說誰。而葛西先生也說自己有朋友姓「上水流」,卻經常有人以為他姓「上」。另外關於姓名,他們也提到,在醫院為了保護病人隱私,都會將姓名打碼,例如「王○明」之類。但這套打碼制度卻有時派不上用場,「葛西健二」打碼後變成「葛○健二」,還是一眼就知道這人是誰。英文名更是慘,只能蓋掉一個字,還是看得出來是什麼字。

這些狀況是否令人感到意外呢?下次如果有日本朋友來台灣玩,記得吃飯的時候也記得跟他喝一杯呀!

完整影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