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薪酸!台灣超過83萬人 月薪不到30K

據主計總處累計今年前7月的統計,全台仍有10大行業的勞工,數量超過83萬人,平均月薪(經常性薪資)仍低於3萬元。(資料照,記者楊金城攝)

據主計總處累計今年前7月的統計,全台仍有10大行業的勞工,數量超過83萬人,平均月薪(經常性薪資)仍低於3萬元。(資料照,記者楊金城攝)

2017/10/10 09:2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據主計總處累計今年前7月的統計,全台仍有10大行業的勞工,數量超過83萬人,平均月薪(經常性薪資)仍低於3萬元,而且多集中在服務業。

據《中國時報》報導,10大低薪行業大部分是入門檻低、工作基層的服務業或製造業,其中堪稱最「薪酸」的保全,平均每月工時高達216個小時,但將月薪2萬9582元換算成時薪僅有136元,與一般工讀生時薪差不多。

台大國發所教授辛炳隆表示,除聘僱部分工時人員外,當基本工資連續調漲時,仍有超過3成基層勞工沒有享受到政府勞動條件改善的福利。

yes123求職網發言人楊宗斌指出,對於月薪不到3萬元的30多歲青年勞工,心情肯定是「前途」、「錢途」皆茫然。yes123日前也調查,40歲以下的「月光族」高達三分之一,且剩下66%的人平均每個月僅存8814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