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獲補助1.4億元 高雄桃源區2橋梁將重建

「龍橋」重建後的模擬圖。(記者葛祐豪翻攝)

「龍橋」重建後的模擬圖。(記者葛祐豪翻攝)

2017/10/04 13:54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高雄桃源區建國橋、龍橋多年前分別遭颱風沖斷,中央原民會正式核定補助近1億4千萬元,由高市府進行改建,原住民族人等待多年,以後通行將更便利。

高雄市原民會表示,「建國橋」是桃源區建山部落東西兩側居民主要的聯絡橋梁,原橋梁於97年遭卡玫基颱風沖毀,98年莫拉克颱風又沖寬河道斷面,長期以來,兩岸居民只能藉由過溪便道通行,十分不便。

桃源區另座橋樑「龍橋」,是部落通往主要農作區的道路,也於98年莫拉克風災時遭沖斷,居民往來耕作、採收農作物,只能走過溪便道,雨季時的安全堪憂。

高雄市原民會為改善部落族人的通行安全,近年積極爭取2座橋梁重建,終於獲得中央原民會「107年度原住民族部落特色道路改善計畫」,核定1億3932萬元。

高市原民會主委谷縱・喀勒芳安表示,為提供原鄉地區族人安全的聯絡道路,市府已爭取106年度共14件道路改善工程,經費約5700餘萬元。

107年度的建國橋及龍橋改善工程,中央將分年興建撥款,107年度預算4180萬元、108年度9752萬元,將由市府新工處負責規劃興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