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移樹i-Voting遭否決 護樹團體:北市府打臉柯文哲

松菸護樹志工團今天參加i-Voting提案的第2次初審會時,團體與主責大巨蛋案的體育局數度交鋒,隨後由委員進行閉門討論,最後該案經委員會以6票反對、4票贊成,遭初審會否決。(記者鍾泓良攝)

松菸護樹志工團今天參加i-Voting提案的第2次初審會時,團體與主責大巨蛋案的體育局數度交鋒,隨後由委員進行閉門討論,最後該案經委員會以6票反對、4票贊成,遭初審會否決。(記者鍾泓良攝)

2017/10/02 20:36

〔記者鍾泓良/台北報導〕護樹團體「松菸護樹志工團」今年5月中提出i-Voting提案,「請柯市長原地保留柯醫師護的樹,立即停止大巨蛋周邊行道樹移植、斷根工程」,8月達成門檻。然而今天參加提案第2次初審會,與主責大巨蛋案的體育局數度交鋒,隨後委員閉門討論,以6票反對、4票贊成,提案遭否決。護樹團體痛批,這等於打臉市長柯文哲一手推動的推動i-Voting,將「開放政府」、「公開透明」的謊言打回原形。

護樹團體表示,9月6日第1次初審會時,多位府外委員就要求市府應先停止移樹工程,避免i-Voting程序走到一半,樹卻已經全部被移光了;但當時體育局表示無法自行決定。然而今天初審會中,再要求體育局代表明確說明請示結果,獲得的回應是「我們體育局接到的指示是按照我們原訂期程辦理」。

護樹團體表示,委員會為記名投票,要求市府公布會議投票內容;若確定是因府內委員全數投下反對票,致使停止移樹i-Voting提案遭否決,那就坐實了柯市府在「玩假的」!

松菸公園催生聯盟召集人游藝痛批,遠雄才剛遞送變更都審與環評的審查資料,也尚未進入實質審查程序,短期內是否能全面復工根本未能確認,更遑論確認完工營運的具體時間。而依大巨蛋BOT契約相關規定,周邊路型變更工程雖為北市府承諾事項,但僅需於大巨蛋完工營運前完成即可,依目前大巨蛋實際施工進度與尚未完成建照變更的情況下,根本沒有急著移樹的必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