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木炭不上架」 澎湖衛生局推新政策防治自殺

澎湖縣政府衛生局推動木炭不上架,希望降低自殺率。(記者劉禹慶攝)

澎湖縣政府衛生局推動木炭不上架,希望降低自殺率。(記者劉禹慶攝)

2017/09/27 18:42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木炭不上架」!澎湖縣政府衛生局今配合世界心理健康日,推出木炭不上架政策,希望有效降低自殺率,但澎湖接連發生「5女燒炭案」、存活孤女再偕父親燒炭自殺案,顯示自殺防治不是僅靠口號,應落實自殺防治關懷機制。

今日澎湖縣政府衛生局在縣府地下室禮堂,舉行「就愛一起 讓心更健康」心理健康促進記者會,由兼任心理輔導中心主委的副縣長林皆興主持,縣議員黃春燕、蘇陳秀〈加糸字旁〉色、建設處長薛宏營、衛生局副局長樓亞洲、教育處副處長莊華州、民政處副處長陳泰銘、社會處副處長陳韻如等人出席,並請來三總澎湖分院長洪東源、衛福部澎湖醫院身心內科主任劉潤謙專業背書。

根據統計,自殺方式有百分之60使用木炭,新北市在施行木炭不上架新政策1年後,自殺率明顯降3成,但還是要配合「一問二應三轉介」,需要多多關懷身旁罹患憂鬱症的朋友;雖然新政策喊得震天價響,但澎湖接連發生5女燒炭命案、倖存孤女又偕同父親燒炭自殺身亡,令外界懷疑心理輔導中心的功能?

澎湖縣政府衛生局呼籲,當發現身邊親朋好友有情緒困擾或心情低落時,可以撥打衛生福利部安心專線,這是24小時的,而且不塞車,一打就通24小時免付費電話0800-788-995(請幫幫,救救我)、張老師專線1980(依舊幫您)或生命線1995(要救救我),或是週一至週五來電9272162轉236,將有專業諮詢人員服務。

身兼心理輔導中心主任的副縣長林皆興〈左3〉,與各界貴賓共同宣導防治自殺的重要性。(記者劉禹慶攝)

身兼心理輔導中心主任的副縣長林皆興〈左3〉,與各界貴賓共同宣導防治自殺的重要性。(記者劉禹慶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