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司法官考試擬放寬體檢資格 刪除「重度肢障」限制

由考選部舉辦的司法官考試近日預告修正規則,打算將「重度肢障」為體格檢查不合格的規定刪除,讓通過筆試的重度肢障應考人也有機會成為司法官。(資料照,記者黃邦平攝)

由考選部舉辦的司法官考試近日預告修正規則,打算將「重度肢障」為體格檢查不合格的規定刪除,讓通過筆試的重度肢障應考人也有機會成為司法官。(資料照,記者黃邦平攝)

2017/09/22 22:0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由考選部舉辦的司法官考試近日預告修正規則,打算將「重度肢障」為體格檢查不合格的規定刪除,讓通過筆試的重度肢障應考人也有機會成為司法官。

《中央社》報導,目前參加司法官考試的應考人在通過第一試及第二試的筆試後,必須先通過體格檢查合格,才能參加第三試口試,也才有機會成為司法官。但體格檢查限制有重度肢障者不合格,就算歷年能通過前兩試的應考人不到總數的2%,但有重度肢障者還是沒有成為司法官的機會。

不過考選部近日預告,將修正司法官考試的規則,擬將體格檢查不能為重度肢障的限制刪除,考選部表示,預告修正階段後將由考選部法規委員會進行研究,報請考試院會審議,若獲通過,重度肢障者將有機會成為司法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