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這所學校送特殊入學禮 防震演習超有fu

中正國小學生入學時送上一份特殊禮物「防震頭套」,讓學生防震演習超有fu。(記者蘇孟娟攝)

中正國小學生入學時送上一份特殊禮物「防震頭套」,讓學生防震演習超有fu。(記者蘇孟娟攝)

2017/09/21 16:39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台中市西區中正國小新生入學時均會送上一份特殊禮物「防震頭套」,是台中市少數全校學生均備有防震頭套的學校,今日逢921國家防災日防震演習,全校學生實際演練防震技巧,正好台灣昨晚出現有感地震,讓學生演習時直呼超有fu。

中正國小去年起爭取到防震計畫經費,送全校學生防震頭套,更自今年起每一屆小一及幼兒園新生入學均會收到一份「安全禮物」,送上防震頭套,盼讓學生從中建立防災甚至各式安全意識。

今日逢921國家防災日,全國各級學校均推出防震演習,中正國小上午也在接獲地震警報後,開始教學童防震知識,學童從聽到警報後,在老師的指導下,各自「趴下、掩護、穩住」,乖乖地在第一時間躲進書桌下,接著再紓散到操場。

由於學生均自有一頂防震頭套,疏散時學生載上學校送的安全禮物,跟著教師引導到操場空地避難。

由於近日世界各地屢傳大地震消息,連台灣昨晚均發生有感地震,學生多認真配合演習口令疏散。

有人說,昨晚地震搖動時感覺很害怕,竟想到放在教室沒有帶回家的防震頭套,今天的演習來得正是時候;還有人說,本來還不覺得演習有什麼特別的,但戴上頭套後,感覺都不一樣了,很有防震的感覺。

校長楊敏芸則指出,送防震頭套的目的不只是防震觀念而已,更盼藉此讓學生能懂得隨時自我保護的觀念,盼學生均能建立多元的自我保護及安全概念。

中正國小學童戴著學校送的安全禮物防震頭套進行防震演習,學生說超有fu。(記者蘇孟娟攝)

中正國小學童戴著學校送的安全禮物防震頭套進行防震演習,學生說超有fu。(記者蘇孟娟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