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防火防震宣導 學生體驗高樓垂降

學生體驗使用滅火器。(記者楊金城攝)

學生體驗使用滅火器。(記者楊金城攝)

2015/04/28 08:00

〔記者楊金城/鹽水報導〕天乾物燥,最近火警特別多,台南市消防局第一大隊要求所屬八個分隊深入社區向民眾宣導防火安全提升應變能力,鹽水分隊昨天到明達中學教導學生體驗防火防震的逃生要領,多一分準備就能將災害降到最低。

為了讓更多人了解防火防震的觀念,各分隊特別利用傍晚和晚上時間,跟著清潔車一起跑,沿路向民眾宣導,期能收到最好宣傳效果。

第一大隊大隊長丁春能說,住宅火警最常見的是民眾在煮食後忘了關閉爐火,以及屋頂鐵皮屋加蓋的神明廳,因電線老舊加上堆積易燃物而引發火警,民眾應有煮食油鍋萬一失火時,切勿使用水潑引發飛濺造成火勢擴大的觀念,最好用鍋蓋或是濕巾覆蓋油鍋來滅火。

民宅火警最致命的是火場形成的濃煙,反而不是明火,丁春能說,建築物應裝設住宅式火災警報器,只要偵測到濃煙,及早發現、及早反應、及時逃生,就能守護居家安全。

鹽水消防分隊則由分隊長陳中和帶著隊員黃文郝、李偉成、謝承儒、翁仲瑩等人,到明達中學進行消防教育講座,有五百位師生參加,體驗高樓垂降、油鍋滅火等體驗。

因尼泊爾大地震造成慘重傷亡,消防隊也加入課程,特別提醒防震觀念,包括備妥緊急避難包、勿乘電梯逃生、立即關閉爐火、平時即應固定家具及大型家電用品,地震劇烈搖晃時,第一時間宜逃出屋外空曠處,否則先躲在堅固桌椅或冰箱旁避難。

鹽水分隊教導明達中學學生體驗垂降逃生。(記者楊金城攝)

鹽水分隊教導明達中學學生體驗垂降逃生。(記者楊金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