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秋「柚」福同享!新北文旦甜度破表 林水源奪特等獎

八里柚農林水源(左)獲得今年新北文旦柚特等獎,榮登新北柚王,新北市長朱立倫表揚。(記者葉冠妤攝)

八里柚農林水源(左)獲得今年新北文旦柚特等獎,榮登新北柚王,新北市長朱立倫表揚。(記者葉冠妤攝)

2017/09/16 18:04

〔記者葉冠妤/新北報導〕中秋佳節將至,史上甜度破表、品質最優的新北文旦柚就在八里!

新北市政府今天在八里左岸永續環境教育中心前廣場舉辦「柚福同享,新北好柚趣」文旦柚展售會。今年氣候乾燥、日照充足,再加上日前的泰利颱風轉向,文旦柚採收幸運逃過一劫,所以,新北文旦柚今年產量比往年增加兩成左右,甜度也創史上新高,高達15.7度。

新北市長朱立倫在頒發新北市文旦柚評鑑特等獎時說,新北市文旦柚種植總面積450公頃,產區主要集中於八里、淡水、林口,其中又以八里區種植225公頃面積最大,約占全新北的6成,產量更占了高達8成。他說,今年拜氣候穩定之賜,文旦柚產量達7457公噸,產值破5億元,能為柚農帶來滿滿的豐收。

八里區農會推廣部主任黃梓雄說,今年文旦柚甜度破歷史新高,品質也較過往優良,但價格卻不變,1斤約40到70元不等。

勇奪今年文旦柚新北特等獎的是八里柚農林水源,47歲的他,從小就跟在爸爸身邊當助手,種柚資歷約35年。林水源說,自己種出的文旦柚不論在果實大小、重量、外觀及甜度都能面面俱到,秘訣在於他在施肥、接枝、優化改良等環節都不鬆懈,盡力做到做好。他笑著說,這是他第一次拿下新北特等獎,「除一定實力,但還是靠老天幫忙,運氣啦!」

八里辦展售會 坐幸福柚巴士採果逛老街

新北市農業局說,明天在八里左岸永續環境教育中心前廣場還有一場「柚福同享,新北好柚趣」新北市文旦柚展售會,現場安排老街尋寶趣、上山採果趣、佛祖保佑趣3種主題「幸福柚巴士」,民眾來採買文旦柚,還能觀光遊玩。

購買文旦柚可洽八里區農會(02)2610-2996、新店地區農會(02)2910-6666、淡水區農會(02)2620-2290、林口區農會(02)26011226、五股區農會(02)2292-3571。

八里農會開發的愛心造型文旦柚。(記者葉冠妤攝)

八里農會開發的愛心造型文旦柚。(記者葉冠妤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