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張國煒:新鮮人不要太在乎薪水、要謙卑

張國煒表示「騎驢找馬」是年輕人的普遍問題,他認為新鮮人不要要求薪水太高,到社會都是新手,要謙卑。(記者方賓照攝)

張國煒表示「騎驢找馬」是年輕人的普遍問題,他認為新鮮人不要要求薪水太高,到社會都是新手,要謙卑。(記者方賓照攝)

2017/09/14 20:45

〔記者陳宜加/台北報導〕星宇航空創辦人張國煒今晚主講講座,他說,發現年輕人普遍有個問題,「大家都不知道自己要什麼」,另一大問題就是「騎驢找馬」,夢想太過浮華,最重要的是自己的信念。

他分析,為什麼年輕人會迷惘,是因為「不知道自己想要什麼」,即使學了科系也不知道要去哪裡,讀了電機系到竹科,也不見得是真的想走的路。他建議,不要以所讀科系限制以後想要做的事情,先問自己想要做什麼,希望學子好好想好自己想要什麼。

他鼓勵學子朝著方向找自己想要的工作,但認為年輕人不要好高騖遠,很多人以為大學、碩士畢業就要高新,其他不願意做,但他認為新鮮人不要太在乎薪水、不要要求薪水太高,到社會都是新手,要謙卑,先選好自己要什麼、興趣何在,踏出第一步比較好。

他也強調,前途是自己要去創造的,而不是問前途在哪裡。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