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中生挨罰500次起立蹲下 引發橫紋肌溶解症住院

高雄市小港國中有學生被導師處罰做起立蹲下、開合跳500下,引發橫紋肌溶解症,教育局認為有體罰之虞,要求校方儘速開會議處。(資料照)

高雄市小港國中有學生被導師處罰做起立蹲下、開合跳500下,引發橫紋肌溶解症,教育局認為有體罰之虞,要求校方儘速開會議處。(資料照)

2017/09/13 19:22

〔記者洪定宏/高雄報導〕高雄市小港國中許姓導師因部分學生未交聯絡簿,要求他們做起立蹲下、開合跳、仰臥起坐、伏地挺身,其中,張姓學生與同學彼此較勁,一口氣做完500次起立蹲下,身體不適就醫,檢查發現是橫紋肌溶解症,緊急住院治療,所幸排尿已恢復正常,但腿部仍感覺痠痛,可望近日內出院。

橫紋肌溶解症為肌肉細胞壞死的疾病,過度運動是原因之一,若受損的肌肉細胞釋放崩壞後的產物進入血流,嚴重者,腎臟可能會受到傷害,導致腎衰竭。

教育局調查,許姓導師已逾「一般管教措施」範圍,要求學校依「高級中等以下學校教師成績考核辦法」規定,儘速召開教師成績考核委員會議處。

校方:提醒量力而為 學生間比拚較勁

校方解釋,本月7日上午,導師要求違規學生以起立蹲下、開合跳、仰臥起坐、伏地挺身等體適能方式代替處罰,並提醒務必換動作,「慢慢做、量力而為」。

不料,學生之間竟相互比拚較勁,張姓學生一口氣做完500次起立蹲下,結果出現身體不適,請假返家。導師一時不查,未聯想到學生身體不適跟500次的起立蹲下有關。

隔天,學生因腳痛到診所就醫,醫師發現不對勁,要求他到大醫院檢查,結果發現竟是橫紋肌溶解症,有排尿困難及雙腳痠痛等症狀,9日起住院。校方說,許姓導師已前去探視,並向學生及家長表達歉意,獲得諒解。

教育局:有體罰之虞 速開教評會議處

雖然校方於11日對其他學生調查,確認許姓導師曾提醒要量力而為,要求做500次只是開玩笑,但教育局認定有體罰之虞,要求校方儘速開會議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