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搶跟學校加line! 東海大學新生通知「一網打盡」

搶跟學校加line!東海大學投年輕人所好,新生通知用line「一網打盡」。(記者蘇孟娟攝)

搶跟學校加line!東海大學投年輕人所好,新生通知用line「一網打盡」。(記者蘇孟娟攝)

2017/09/13 15:58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真是太懂年輕人了!

配合時下年輕人的通訊習慣,東海大學利用人氣通訊line推出「東海Line Bot機器人」服務,用line傳遞新生訓練各式訊息,讓新生快速熟悉校園環境,且通知不漏接,用line通知訊息,讓新生都佩服「學校很懂年輕人ㄟ」。

東海大學為新生設計4天3夜的大學入門活動登場,以「為愛而生、傳唱東海」為主題,安排包括東海之愛家庭聚會、勵志的真人講堂、社團嘉年華、創意校歌競賽等活動,盼讓新生快速認識校園。

校長王茂駿指出,東海大學已創立一甲子,他還記得當年在東海求學時,老師常邀學生到家中聚會,師生關係緊密,今年學校有46位老師開放家庭,舉辦80場家庭聚會,就盼讓來自全國各地的新生,雖是離家到外地求學,但在校內也能感受到家的溫暖。

王茂駿說,新生訓練各式活動盼以「人」性關懷的角度出發,希望教育出的每一位學生除高教知識養成外,都擁有愛、關懷、服務與堅持正直的勇氣。

今年活動最讓新生眼睛一亮的,是學校推出「東海Line Bot機器人」服務,邀3517位新生加入群組,新生訓練的課程時間表全可在群組內查知,且新生還能觀看最新校內新聞、校園導覽等。

此外,由於東海校廣闊,line服務內容還能視學生需求成立各式小群組,讓新生或小隊輔均能透過line通報集合訊息,幫助新生不迷路或不錯過集合時間等。

校方說,未來開學後,包括開課資訊、各系必修學分、獎學金、校園接駁車及個人學期課表等,均能在「Line Bot機器人」服務專區查知。

校方指出,因時下年輕人普遍有使用line聯絡的習慣,學校投其所好,以line作校內通訊的媒介,相信應能比起用電話或郵件通知,還能達到高觸及率。

不少新生入學後就搶著「跟學校加line」,有新生說,line裡面像公車時刻表等資訊很實用,不必另找網頁查詢;法律系新生林家誠說,以前高中時校方若要找一個人,總須向全校廣播,被眾所周知,如今用line通知,可不必驚動太多人,「大學果真是不一樣」;還有新生說,畢竟剛入學,在認識的人有限下,有問題不必擔心找不到人問,在line上詢問,很快就有人回覆,實在很方便。

更有學生說,平時總會習慣檢查line有無未讀訊息,學校用line通知訊息,實在太懂學生的心了。

有學生說,平時會習慣檢查line有無未讀訊息,學校用line通知訊息,實在太懂學生的心了。(記者蘇孟娟攝)

有學生說,平時會習慣檢查line有無未讀訊息,學校用line通知訊息,實在太懂學生的心了。(記者蘇孟娟攝)

東海大學「大學入門」新生訓練登場。(記者蘇孟娟攝)

東海大學「大學入門」新生訓練登場。(記者蘇孟娟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