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制流言 官方line群組CP值高

桃園市政府官方line@有三六七萬用戶,澄清流言效果很快。(記者蘇芳禾攝)

桃園市政府官方line@有三六七萬用戶,澄清流言效果很快。(記者蘇芳禾攝)

2017/07/23 06:00

〔記者蘇芳禾/台北報導〕通訊軟體LINE是流言傳播主要途徑,地方政府頭痛之餘,現在也利用LINE來澄清流言,獲得奇效。桃園市政府新聞處長張惇涵說,桃園的官方line@有三六七萬用戶,澄清效果很快,且用戶年齡層很廣,可達到深入社會各族群效果;台中市政府新聞局長卓冠廷也說,市長林佳龍和市府幕僚加入數百個LINE群組,深入各種社團、里長群組,只要有謠言就立刻澄清。

深入社會各族群 澄清效果快

張惇涵說,桃園的官方line@有三六七萬用戶,澄清效果很快,各縣市政府都把line@當作重要管道,除了提醒大家做好災害準備,也有很多吃喝玩樂的訊息,吸引市民加入,CP值(投資報酬率)很高。

張惇涵也分析,LINE用戶年齡層很廣,可達到深入社會各族群效果,除了line@之外,市長臉書、市府臉書還有記者、民代簡訊群組的澄清效果也不錯。

卓冠廷也認為,現在時代跟以前不同,即時新聞、LINE的傳播很快,等到媒體來問回應時,錯誤資訊已經傳遍半個台灣,所以市府選擇主動深入各類LINE群組,婆婆媽媽、里長、社團的社群都不放過,只要發現立刻回報,立刻在LINE群組澄清,流言馬上會消失。

而遇到突發事件,卓冠廷說,也會立刻請第一線最了解狀況的局處在現場召開記者會,「知道多少說多少」,不能像以前,等所有細節都釐清才開記者會,謠言已經滿天飛。

近期批評政府施政流言情況

近期批評政府施政流言情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