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竹市「海洋塑化記」電影校園巡迴講座將開跑

市府規劃校園環境教育推展活動,將由荒野保護協會解說員,帶領同學用身體五感認識生態環境。(資料照,記者王駿杰攝)

市府規劃校園環境教育推展活動,將由荒野保護協會解說員,帶領同學用身體五感認識生態環境。(資料照,記者王駿杰攝)

2017/09/13 13:20

〔記者王駿杰/新竹報導〕新竹市府針對各級學校規劃「海洋、濕地、老樹與我」校園環境教育推展活動,第一場將在下週一開跑,預計到10月將舉行18場校園活動,包含9場「海洋塑化記」電影校園巡迴講座,與9場「戀戀竹塹城」秋季戶外教學,藉此提倡環境永續與生態保育觀念。

市長林智堅說,本活動不僅巡迴播放電影「海洋塑化記」,更提供戶外教學活動,邀請荒野保護協會解說員,帶領同學用身體五感認識生態環境。

產發處生態保育科代理科長陳岫女指出,「海洋塑化記」為2012年發表的紀錄片,由英國導演兼獨立製片人Edward Scott-Clarke拍攝,紀錄片揭示為生活帶來方便與舒適的塑膠製品,如何危害海洋生物,並延伸探討國際性海洋垃圾汙染問題,讓民眾了解海洋廢棄物如何影響周遭生活與健康。

陳岫女表示,電影校園巡迴講座將透過映前說明、影片觀賞、映後分享,帶學生認識海洋垃圾污染、了解海洋現況與海洋淨灘的急迫性。

另外,戶外教學部分將帶學生走訪竹市香山濕地、金城湖、高峰植物園等3處生態場域。香山濕地是北台灣最寬廣的潮間帶,有數量上億的招潮蟹;金城湖則是北部知名的水鳥棲息地,每年秋天都有大批候鳥過境;高峰植物園,林相茂密、植物種類繁多,被民眾稱為竹市「綠色圖書館」。

陳岫女說,本次18場校園環境教育推廣活動第1場將於9月18日開跑,由荒野保護協會解說員將帶東門國小30名6年級學生走訪香山濕地,挖掘溼地生態之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