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難忍小王有別人?專家:外遇情傷最好全身而退

精神科醫師指出,外遇一樣會從熱戀變平淡,最高明的外遇就是平安走過起伏,「相互鞠躬,謝謝招待」。(情境照,畫面中人物與新聞無關)

精神科醫師指出,外遇一樣會從熱戀變平淡,最高明的外遇就是平安走過起伏,「相互鞠躬,謝謝招待」。(情境照,畫面中人物與新聞無關)

2017/09/10 23:06

〔記者陳鳳麗/南投報導〕有女性外遇,但是「小王」也有女友,雙方經過熱戀漸漸變冷,讓她痛苦不堪,寫過很多兩性文章的精神科醫師沈政男建議,療情傷就像戒毒癮,熬過幾個禮拜的「戒斷期」,就會漸漸回到原來的自己,而最高明的外遇,就是平安走過感情起伏,等感情變淡,「相互鞠躬,謝謝招待」。

草屯療養院精神科醫師沈政男在臉書PO文指出,有女性網友因為先生外派,與同事發展出地下情,對方也有女友,這段地下情曾有熱戀期,後來爭吵不斷而熱度急降,即使未分手,對方態度也不再像往昔熱絡,讓她一度想玉石俱焚。

沈政男說,情傷難處理,外遇情傷更難,因只能偷偷摸摸,處理效率較差,痛就較多,若分手,還愛著對方的那一方就會更痛,不過療情傷與戒毒癮差不多,只要熬過痛苦的「戒斷期」,痛感就漸漸地減少。最好趁未東窗事發前處理,讓自己全身而退。

沈政男認為,外遇一樣會從熱戀情進入穩定期,有一天也會變平淡,最高明的方式,就是平平安安地走過感情的起伏,不要造成彼此的傷害,幾年後兩人感情變淡了,就「相互鞠躬,謝謝招待」。

精神科醫師沈政男說療情傷就像戒毒癮,熬過戒斷期就好。(記者陳鳳麗翻攝)

精神科醫師沈政男說療情傷就像戒毒癮,熬過戒斷期就好。(記者陳鳳麗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