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禮讓救護車就是潮」微電影吸睛 林佳龍臉書分享

市長林佳龍在臉書分享「禮讓救護車就是潮」微電影 。(圖擷取自林佳龍臉書)

市長林佳龍在臉書分享「禮讓救護車就是潮」微電影 。(圖擷取自林佳龍臉書)

2017/09/10 13:15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台中市政府消防局自製系列微電影「禮讓救護車就是潮」,以詼諧有趣的內容提醒民眾禮讓救護車,市長林佳龍也被吸引,特別在臉書分享影片,希望「讓道」觀念實踐在生活中,網友也紛紛留言,大讚影片創意及效果十足。

「禮讓救護車就是潮」系列微電影共4篇,主角分別為剛離婚的爸爸帶著女兒、分手情侶、火拚後的兄弟及找不到食物的狗狗「來福」,他們心情鬱悶走在街上,聽到救護車鳴笛聲,都不約而同禮讓救護車。演員無厘頭、誇張的演出,以及十分「洗腦」的旁白及配樂,跳脫以往公務機關政令宣導通常是八股、直線的敘事框架,讓人耳目一新。

林佳龍在臉書表示,台灣地狹人稠,當救護車執行任務時,難免遇到車多的情形,此時救護人員與家屬心急如焚,若又遇到汽車擋道,可能讓命懸一線的病人獲救機會更加渺茫。消防局製作一系列影片,希望大家不管開車、走路時,都能禮讓救護車,使「讓道」實踐在生活中,成為「潮」到出水的義舉,也希望每一輛急如星火的救護車,都能成功救回所有危在旦夕的生命。

網友紛紛留言稱讚影片太有創意、令人印象深刻,也呼籲大家將心比心,救人第一,禮讓從自己做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