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車女童裸體事件 女童母親發出千字文回覆

台北車站捷運出口外日前有5歲女童全裸在和弟弟及母親嬉戲,有民眾發現後錄影並勸阻,女童母親則回「尊重小孩」,此事之後登上媒體版面。(圖擷取自東森新聞)

台北車站捷運出口外日前有5歲女童全裸在和弟弟及母親嬉戲,有民眾發現後錄影並勸阻,女童母親則回「尊重小孩」,此事之後登上媒體版面。(圖擷取自東森新聞)

2017/09/06 00:1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北車站捷運出口外日前有5歲女童全裸在和弟弟及母親嬉戲,有民眾發現後錄影並勸阻,女童母親則回「尊重小孩的選擇」,此事之後登上媒體版面。女童母親在5日發表回應,還原整起事發經過,強調:「每個人都在說要穿衣服這件事,沒有一個人願意好好傾聽和了解我孩子不穿衣服的原因,只擷取其中一個片段就來評價來譴責我們跟孩子」,她並希望外界不要再拿大人僵化跟有色的眼光去看孩子,「孩子活在當下,我欣賞我孩子自在裸身玩耍的開心模樣」。

女童母親表示,整起事件發生在上月25日,當天她和孩子以及其他家庭一起去新竹玩,女兒因為泡在泥巴水坑裡玩,所以離開前有沖洗,但洗完後女兒只想穿上衣不想穿褲子,所以在遊覽車上女兒只穿著上衣,到了台北車站後,女兒就是不想穿褲子,所以她們一行人就拿著大包小包下車,並等老公開車來接,在等待的時候,孩子們和其他家庭的小孩一起玩,後來其他人先走,只剩下她們三個人(女童母親、女童弟弟、女童)。

女童母親說,因為剛剛玩了遊戲,所以女兒一直喊好熱,並作勢要脫上衣,雖然她有阻止,但女兒直接脫掉衣服,由於她很了解女兒很怕熱,脫了之後就很難讓女兒穿回去,加上老公也快到了,所以當下也沒多說什麼。

女童母親說,之後一名30多歲的女性見狀後走過來,對她及女兒說:「請問你是女孩的母親嗎?」、「小女生不可以沒穿衣服」雖然她有和對方解釋,但該名女性離開後,又和她的2位女性友人指指點點,其中1人更過來和女兒說:「妳都已經5歲了,小女生要穿衣服,妳看別人都有穿衣服,只有妳沒穿衣服...」。

女童母親說,雖然她又再解釋一次是因為孩子熱,結果對方沒停止,繼續對她女兒說話,其他2人也圍過來,最後變一大群人圍著她們,連補習班管理員都出來要她孩子穿上衣服,「每個人都在說要穿衣服這件事,沒有一個人願意好好傾聽和了解我孩子不穿衣服的原因,只擷取其中一個片段就來評價來譴責我們跟孩子」,這讓她感受到壓力,雖然後來她老公趕來,2人一一向群眾解釋,但一人對好幾個人,真的來不及一個一個討論。

女童母親說:「平常我們跟孩子會有身體自主權的討論,身體是她的,她有完全的決定權。連我要幫她梳個頭,我都會問她是否願意讓我梳?不是只有所謂的三點才不能隨便給人碰,是全身上下未經同意任何人都不能碰。」

女童母親也舉了多個她和女兒相處的例子,強調「她是她自己,她是一個人,不是我的附屬品,我有我的想法,她有她的感覺,我有責任也有義務幫孩子撐起這份空間。」

女童母親說,她一點也不擔心孩子永遠裸身到處走,因為孩子長大後,會有比較密集的團體生活,會隨著社會化而漸漸意識到這是個「在外大家都會穿衣服」的社會跟習俗,孩子也會想融入社會而有所改變,也會衡量熱跟穿衣服的拿捏。

女童母親文末希望外界不要再拿大人僵化跟有色的眼光去看孩子,「孩子活在當下,我欣賞我孩子自在裸身玩耍的開心模樣」。

女童母親回覆全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