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暈眩?列表質疑詹詠然 網友:一路下滑還能隻手遮天

台灣隊詹詠然與詹皓晴姊妹檔28日在網球女雙奪得金牌。(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台灣隊詹詠然與詹皓晴姊妹檔28日在網球女雙奪得金牌。(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2017/09/04 16:4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前知名網球女將詹詠然因暈眩退出世大運網球混雙四強戰,宣布棄賽,搭擋謝政鵬的姐姐謝淑薇不滿發文砲轟,掀起一波話題,日前1名網友在臉書「爆料公社」社團PO文分享自製的比較表,表示詹詠然生涯沒有一項戰績比得上謝淑薇,但只要遇上國家級賽事,詹家就可決定一切,但也有網友留言替詹說話,反批「謝之前也棄賽過」。

這名網友說,逐項比較生涯戰績與記錄,詹詠然沒有任何一項比得上謝淑薇,但只要面臨奧運、亞運等國家級賽事,詹家就有權決定一切,決定要打單打、雙打、混雙,奪牌希望小的就不打,希望大的全都包,還可以決定隨團教練。

網友接著質疑,這樣的邏輯與規則你相信嗎?身為世界第一(指謝淑薇雙打最高排名)與兩座大滿貫冠軍被打壓成這樣,合理嗎?連一項單打冠軍都拿不到、世界排名從剛出道之後就一路下滑的選手卻能隻手遮天,不可笑嗎?

網友強調,謝淑薇在2016里約奧運名單截止前,用盡性命為我國多拚到一個單打名額跟雙打名額,結果連自己的教練都無法決定,只能聽詹家的。他直言「當你的國家有費德勒與納達爾這樣的世界名將,體委會與網協卻只聽其他小將的話,這到底是什麼著魔的道理?國家的榮譽,就這樣被亂七八糟的操控著」。

不過也有另一批力挺詹詠然的網友幫忙講話,表示「將心比心啊!也只是糊口飯吃,哪有那麼多問題」,有人反批謝淑薇過去也有棄賽前例,2011年深圳世大運入選國手,但最後決定為職業賽而放棄,一度讓台灣網球隊措手不及,原排定她和李欣翰的混雙,改由詹謹瑋上陣,此外,去年在里約奧運退賽,也連累雙打搭檔莊佳容,直言「謝有資格去評論別人嗎?」

網友自製謝淑薇與詹詠然的戰績比較表。(圖擷取自臉書「爆料公社」社團)

網友自製謝淑薇與詹詠然的戰績比較表。(圖擷取自臉書「爆料公社」社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