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31歲社工猝死 六龜鄉親淚送「小拜哥」

六龜社福中心社工李冠諭猝然離世,地方痛惜聲不斷。(記者黃佳琳翻攝)

六龜社福中心社工李冠諭猝然離世,地方痛惜聲不斷。(記者黃佳琳翻攝)

2017/08/31 12:06

〔記者黃佳琳/高雄報導〕年僅31歲的六龜社福中心社工李冠諭,上週因病猝死租屋處,消息傳出後地方一片嘩然,被他照顧過的孩子還特地製作一支悼念影片在告別式播放,不捨、難過之情溢於言表,並感謝他在偏鄉服務時對孩子的全心付出,願他一路好走。

家住鳳山的李冠諭,在88水災區以約聘身分到六龜災區服務,當時山區的孩子歷經家園殘破、生離死別的種種心理壓力,在李冠諭無私的陪伴下,逐漸走出陰霾。

重建工作告一段落後,李冠諭原本有機會調回離家較近的地區服務,但他因放心不下偏鄉的孩子,也跟六龜當地居民建立好感情,因而婉拒調動,一直留在山上服務。

與他交好的社工指出,李冠諭老實、熱心又相當認真,每逢豪雨或颱風來襲時,他總是開著貨車到山上幫忙載運物資,路程來回近百公里,卻沒聽過他抱怨;總是笑臉迎人的他,還被孩子們取了個「小拜哥」的綽號,這兩年暑假六龜社福中心推出「密室逃脫」闖關遊戲,獲外界好評不斷,也是「小拜哥」帶著孩子們一起發揮創意製作,讓偏鄉的孩子更有自信面對未來的挑戰。

李冠諭突然離世,讓六龜的鄉親和孩子們相當不捨,告別式時,超過百位鄉親和孩子主動下山前往靈堂送他一程,李冠諭的爸媽知道孩子在工作時充滿活力、熱情、貼心,更時時刻刻掛念著地方民衆的需求,雖然不捨,也為兒子感到相當驕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