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芬普尼蛋查下游7業者 今天下架封存8萬6千顆

彰化縣衛生局追查芬普尼毒蛋來源,雞蛋原地封存,雞隻管制移動。(彰化縣衛生局提供)

彰化縣衛生局追查芬普尼毒蛋來源,雞蛋原地封存,雞隻管制移動。(彰化縣衛生局提供)

2017/08/22 21:25

〔記者吳欣恬/台北報導〕衛福部食藥署今天會同彰化縣衛生局前往國賀、連成及文政等3家牧場的下游盤商進行稽查,以釐清下游流向,總計出動21人次、稽查7家業者,截至下午2點計回收1368公斤雞蛋。彰化縣政府農業局也派員至國賀、連成及文政牧場進行雞蛋現地封存3804公斤。本日總計下架及封存5172公斤,約8萬6200顆雞蛋。

農委會已將3家案例場雞隻予以移動管制,不予撲殺,但雞隻得在場內繼續飼養,待雞隻體內芬普尼自然代謝,農委會及地方防疫機關將定期至該等場內瞭解追蹤管制情形,並持續抽樣檢測雞蛋芬普尼含量。

農委會明天也將對此案召開專家會議,討論相關處理細節。

扣除新北市、台北市、基隆市以及馬祖未飼養蛋雞以外,農委會今天會同其他有飼養蛋雞場的18個地方縣市政府全面抽查1899場。截至今天下午5點,扣除停休養及飼養蛋中雞的雞場後,應採樣場有1629場,已完成900場採樣。

目前已有彰化縣28場完成檢驗,結果全數合格。其他各檢驗單位近日將連夜加班檢驗,將在收件的2工作天內完成檢驗。

農委會表示,此次雞蛋殘留芬普尼事件,初步研判是少數農民不當使用芬普尼農藥作為驅除環境或雞隻體外寄生蟲所致。

彰化縣衛生局追查芬普尼毒蛋來源,原地封存。(彰化縣衛生局提供)

彰化縣衛生局追查芬普尼毒蛋來源,原地封存。(彰化縣衛生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