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失智服務據點獲核定 約2萬人受惠

台中老年人口已達11.23%,失智服務及出院照顧已獲衛福部核定,約有2萬人受惠 (記者蘇金鳳攝)

台中老年人口已達11.23%,失智服務及出院照顧已獲衛福部核定,約有2萬人受惠 (記者蘇金鳳攝)

2017/08/12 15:10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台中市老年人口比例已達11.23%,長照需求較過去提高,失智症服務及出院後的服務相當重要,衛生局獲得衛福部核定19家出院準備合約醫院,及補助失智症服務據點共22處,提供失能者妥善照顧,預計將有2萬人受惠。

高齡化社會已到來,市府鼓勵區域級以上醫院全數加入出院準備服務,透過出院準備,讓需協助的家庭順利得到服務,從醫院連結長照服務,確保服務不漏接,民眾不必再像過往般,需自己到處找資源,費時又費力。

台中市經衛福部核定後,出院準備合約醫院數量共有19家,是為全國第一。

衛生局表示,衛福部核定失智社區服務據點部,全國已核定137案,而台中市也成功獲得22案核定;目前全市已有6家衛生所爭取加入失智社區服務據點,盼讓社區裡失智家庭不再徬徨無助。

衛生局表示,台中市已躍居全國第二大城,除加強擴展長照2.0的17項服務,也積極推動創新的實驗性服務,包含規劃於重陽節辦理預防照顧的高齡時尚週活動、培育更多照顧服務人才的照顧學校、銜接出院返家與居家照顧服務的陪出院服務計畫、鼓勵社會企業投入長照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