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鼻酸!8旬失智翁尋亡妻 苗栗流浪到台中

苗栗卓蘭87歲張姓老翁思念過世的老伴,獨自搭車外出找人,最後在台中烏日迷路,烏日派出所員警買來熱粥讓他止飢。(記者陳建志翻攝)

苗栗卓蘭87歲張姓老翁思念過世的老伴,獨自搭車外出找人,最後在台中烏日迷路,烏日派出所員警買來熱粥讓他止飢。(記者陳建志翻攝)

2017/07/29 16:59

〔記者陳建志/台中報導〕苗栗87歲張姓老翁的相伴多年的妻子近日過世,有失智症狀的他思念老伴,27日清晨沒吃早餐,就急著搭車外出找太太,一路從苗栗卓蘭搭公車到台中火車站,再轉車搭到烏日,公車司機發現他迷路,向警方報案。面對員警詢問,老翁只是不斷說:「我要找我老婆!」員警見他雙手不斷發抖,才知道老翁早、午餐都沒吃,趕緊買粥、香蕉給他止飢,最後聯絡上家屬,才得知老翁思念亡妻的故事。

27日下午1點多,張姓老翁由人攙扶進入烏日派出所,表示老翁搭公車迷路了,處理的員警陳俊良、江克仁詢問老翁住處、電話,老翁只說自己住在苗栗卓蘭,無法清楚說出正確地址、電話,還不過不斷跟員警說:「我要找我老婆!」

兩名員警見他雙手不斷發抖,問他是不是還沒吃飯?老翁才說早餐、午餐都沒吃,員警趕緊買了一碗熱粥,並拿香蕉和茶水給他止飢,饑腸轆轆的老翁一下子就把整碗粥吃完,覺得不好意思,還掏出500元紙鈔要給員警付帳。

警方經交叉比對,終於聯絡到住在苗栗卓蘭的兒子,家人趕到警局時說,父親和媽媽結婚相伴多年,不過媽媽最近過世,家人才剛辦完喪事,爸爸因為想念媽媽,才會當天一大早,沒吃早餐就外出找媽媽,對於員警的協助感謝不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