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信眾紛傳神明擋災 西螺長山宮神像因雷擊燒毀

西螺七座里長山宮主祀三山國王神尊因雷擊被燒黑。(記者黃淑莉攝)

西螺七座里長山宮主祀三山國王神尊因雷擊被燒黑。(記者黃淑莉攝)

2017/08/12 13:30

[記者黃淑莉/雲林報導]西螺七座里長山宮「三山國王」神尊因雷擊被燒黑,引起地方議論,廟方表示,經「扶鑾」請示神明,三山國王替村民擔災才遭燒毀,廟方將儘速修復神尊。

前天早上雲林多處降下大雨,長山宮廟婆說,當時西螺地區雨勢滂沱,還夾雜雷聲閃電,尤其9點半左右雷聲隆隆,其中一聲轟隆巨響後,廟裡電視、音響壞掉,第一時間沒查覺有異狀,走到廟殿查看時,才發現放置神尊的神房起火,趕緊提水滅火並打電話報警。

廟婆表示,消防人員抵達時火勢已撲滅,2尊大神像被燒黑了,還有多尊小神像被燻黑,其他地方並無受波及,等到雨勢停後村民到廟後查看,屋頂龍形雕像的龍爪也因雷擊斷裂,碎屑散落地面,甚至彈飛到50多公尺外民宅,可想見當時雷電有多大,幸好當時附近沒人,否則後果不堪設想。

廟方人員說,廟的屋頂有一支避雷針,正下方即是神房,雷擊後造成電線走火引起火災,不過為求慎重,廟方當天下午「扶鑾」請示神明,神明降乩指示,為保祐村民平安,「三山國王」已為村民擔災。

西螺七座里長山宮是地方信仰中心之一,主祀三山國王。(記者黃淑莉攝)

西螺七座里長山宮是地方信仰中心之一,主祀三山國王。(記者黃淑莉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