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國際動漫博覽會 國際漫畫家艾文仕來囉

首屆台中國際動漫博覽會登場,由副市長林依瑩等人共同揭幕。(記者黃鐘山攝)

首屆台中國際動漫博覽會登場,由副市長林依瑩等人共同揭幕。(記者黃鐘山攝)

2017/08/11 15:22

〔記者黃鐘山/台中報導〕台中國際動漫博覽會今天開幕,除邀請國際知名漫畫家布雷希特.艾文仕擔任主賓,更齊聚歐漫與台中在地漫畫人士對談交流,帶來漫畫賞析的不同視野及多元風格。副市長林依瑩說,希望透過動畫及動漫,讓台中與國際接軌。

台中國際動漫博覽會開幕式,由林依瑩、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市議員邱素貞、鄭功進、劉士州、文化部副司長鄧美容及艾文仕共同揭幕,文化部文化資產局主秘吳華宗、王子雜誌創辦人蔡焜霖等人也到場關心。

林依瑩說,活動以深耕本土、放眼國際為核心,打造出和以日系流行與Cosplay為主的動漫展全然不同的風貌,將重點著眼在台灣與國際漫畫創作之間的交流與互動,期望與逐漸打響名聲的「台中國際動畫影展」,讓台中透過動畫及動漫與國際接軌。

她又說,市府明年將活化第四市場舊址,修建為漫畫、插畫家進駐基地,一步步累積打造台中成為ACG(動畫Anime、漫畫Comics與遊戲Games)產業中心,未來更將與文化部合作辦理「國家漫畫博物館」計畫,讓台中成為精采的動漫城市。

這項展覽規劃「巴黎百繪 繽紛惆悵」與「人物風采 寂靜喧嘩」主題區,前者展出艾文仕作品,他擅以繽紛色彩畫出多層次的人世滋味,帶給民眾色彩繽紛的視覺饗宴;後者則透過櫥窗陳列參與國際講座的歐漫先進及在地漫畫家出版品,讓民眾感受各國不同創作風格。

開幕週末的國際講座邀請安古蘭漫畫博物館專員、國際漫壇策展人、歐洲老漫畫收藏家、義大利獨立漫畫雜誌代表等,與台中本地漫畫界對談交流,透過對話激盪出更多火花與開展不同視野;除了主展及豐富講座,週一至週五還將放映國際動畫,週末六日更有手作工作坊。

台中國際動漫博覽會開幕,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左)、副市長林依瑩(右)看展。(記者黃鐘山攝)

台中國際動漫博覽會開幕,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左)、副市長林依瑩(右)看展。(記者黃鐘山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