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動漫迷有福! 國際漫壇新星艾文仕亞洲首展在台中

比利時旅台插畫家甘捷曼在記者會現場,以「城市印象」為主題進行創作。(記者黃鐘山攝)

比利時旅台插畫家甘捷曼在記者會現場,以「城市印象」為主題進行創作。(記者黃鐘山攝)

2017/08/04 12:34

〔記者黃鐘山/台中報導〕台中市動漫迷有福了!首屆台中國際動漫博覽會11日將於文化創意產業園區登場。市府今(4)日召開宣傳記者會,新聞局長卓冠廷表示,邀請國際漫壇新星艾文仕等歐系重量級貴賓,和台灣漫畫界人士交流,盼與市民共享漫畫藝術饗宴。

台中市新聞局4日舉行台中國際動漫博覽會宣傳記者會,除卓冠廷、策展人林莉菁為活動站台外,也邀請漫畫家鐵柱(卓宜彬)與比利時旅台插畫家甘捷曼,以「城市印象」為主題進行現場創作,呈現動漫的多元創意。

卓冠廷表示,市長林佳龍致力打造台中為「創意城市、生活首都」,台中國際動畫影展今年已邁入第3屆,成為全台動畫界的最高殿堂,現在國際動漫博覽會也將於11日在台中文化創意產業園區展開,邁開推動漫畫展覽的第一步。

他又說,小時候他的母親經營漫畫店,放學後回家看漫畫成為最大樂趣,看完漫畫能量無限又能激發創意!有別一般日系漫畫與Cosplay為主的動漫展,首屆台中國際動漫博覽會以歐系漫畫為主,邀請大家共享漫畫藝術饗宴。

林莉菁指出,將以國際頂級漫畫博物館的規格辦展,邀請榮獲法國安古蘭國際漫畫節好書競賽最有膽識新銳獎新星-布雷希特.艾文仕(Brecht Evens)擔任主賓,並舉辦5場國際講座,邀請重量級貴賓和台灣的漫畫界人士交流對談。

除艾文仕亞洲首展選在台中外,也有國際動畫電影放映秀及原創小誌市集展覽,展覽相當豐富,週末並安排「手工絹印體驗」、「剪影裝置手作」課程讓民眾體驗,今日下午2時起開放網路報名,活動全程免費,名額有限,額滿為止。

台中國際動漫博覽會即將登場,台中市新聞局召開宣傳記者會。(記者黃鐘山攝)

台中國際動漫博覽會即將登場,台中市新聞局召開宣傳記者會。(記者黃鐘山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