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霸王級龍膽石斑 魚頭重達逾10台斤

養殖業者許羿泓飼養的大龍膽石斑,足以煮好幾鍋砂鍋魚頭。(圖由許羿泓提供)

養殖業者許羿泓飼養的大龍膽石斑,足以煮好幾鍋砂鍋魚頭。(圖由許羿泓提供)

2017/08/10 14:52

〔記者陳燦坤/雲林報導〕台灣去年出現霸王級寒流,低溫造成農漁產損失慘重,口湖鄉養殖業者許羿泓魚塭僅存的6條龍膽石斑放養至今,竟成為「霸王級龍膽石斑」,重量超過坊間石斑1倍,光是魚頭便可煮好幾個砂鍋。

去年罕見出現霸王級寒流,室外溫度降到個位數,口湖鄉當時剛興起的龍膽石斑養殖產業也因受不了低溫,各魚塭損失慘重,業者許羿泓120隻龍膽石斑幾乎「全軍覆沒」,事後發現竟然還有6條龍膽石斑倖存,因天候慢慢放晴,寒流危機化解,他乾脆任由這幾隻龍膽石斑在魚塭存活。

直到最近將這些龍膽石斑撈起,每條都超過50台斤,最大的1條超過70台斤,經分切保存,這條龍膽石斑魚頭就重達十餘台斤,若是冬天煮砂鍋魚頭可以煮好幾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