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天災手機不斷訊 NCC啟用桃園偏鄉防災通訊平台

NCC持續推動偏鄉地區的防救災共構共站行動資通訊平台。(資料照)

NCC持續推動偏鄉地區的防救災共構共站行動資通訊平台。(資料照)

2017/08/08 15:04

〔記者譚偉晟/台北報導〕為了確保偏鄉、高災害潛勢地區、避難場所等區域,在重大災害發生時可以維持通訊暢通,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與地方政府、五大電信業者合作,設置防救災共構共站行動通訊平台。NCC指出目前已經有進一步成果,宣布於桃園市復興區三光里辦公處辦理該平台第一階段啟用活動。

NCC表示,102年以前已完成高雄市那瑪夏等9處通信平台建置,現在經桃園市政府、復興區公所、中華電信、台灣大哥大、遠傳電信、亞太電信、臺灣之星共同努力,進一步完成在復興區的4處平台建置,未來要規劃建置10處防救災共構共站行動通訊平台。NCC於今日正式辦理第一階段啟用。由於桃園市復興區原住民人口占71.3%,因此原住民族委員會也特派代表出席今日的啟用活動。

NCC表示,去年11月詹婷怡主委率委員及相關主管拜會桃園市鄭文燦市長及相關局處首長時,鄭市長就提請詹主委協助解決桃園市復興區高義里、三光里、華陵里等後山地區行動通訊的問題,NCC隨即會同桃園市原民局、新聞處、復興區公所及五家行動通訊業者投入勘查及建設。

跟據NCC統計調查,103年至105年災害期間,造成電信業者基地臺無法通訊的主要原因為電力中斷,其比例高達67%,特別是因為「市電供應中斷」及「電信中繼傳輸設施毀損」這兩個要素。由於通訊中斷可能會導致受災民眾難以向外界求援,因此透過行政院科發基金的「防救災共構共站行動通訊平臺計畫」,補助電力備援設施藉此在每一個行動通訊平臺建置發電機,在停電時可提供至少3天以上的備用電源,確保重大災害時偏鄉地區也能維持通訊暢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