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手機打市話賺很大? NCC:確有很大改進空間

立委李昆澤今天在交通委員會質詢時表示,手機講市話,業者賺很大,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主委石世豪則表示,確實還有很大的改進空間。(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立委李昆澤今天在交通委員會質詢時表示,手機講市話,業者賺很大,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主委石世豪則表示,確實還有很大的改進空間。(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2015/11/11 14:57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立委李昆澤今天在交通委員會質詢時表示,手機講市話,業者賺很大,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主委石世豪則表示,確實還有很大的改進空間,而針對美國、澳洲的中流量資費,提供市話、網內、網外語音、簡訊吃到飽,石世豪表示將了解美澳資費內容,找出問題在哪裡,看怎麼解決。

李昆澤質表示,以成本計算估計手機打市話,成本大概在0.6元以下,但售價居然高達6元以上,相差達十倍以上,對消費者權益損害極大;尤其行動網路撥打市內電話時,市話端網路所收取之接續費率,由現行一般時段每分鐘0.5219元調降為0.4851元降了7.05%,但這也沒有回饋到消費者身上。

石世豪表示,最近剛核定行動網路撥打市內電話時,市話端(中華電信)網路所收取之接續費率,接續費裏的確有一個很大的改進空間,其中關於所需各項元件成本計算,因為涉及項目非常多,後來發現確實有逐步改善的空間。

石世豪也解釋說,但是定價接續費只是眾多考慮成本中的一個項目,但決定價格最主要的力量是市場競爭機制;不過由於目前市場上通訊軟體提供通話功能,已經產生極大競爭壓力,因此業者話務應該會做相對應的調整。

李昆澤也舉出,美國、澳洲為例,中流量數據資費方案,語音不分網內外,包含市話、簡訊等都吃到飽,相對而言,中華電信4G套餐,網內90分鐘、網外35分鐘、市話35分鐘,加上簡訊200則,月繳897元,依國民所得比例,美澳還比台灣便宜。

石世豪表示將了解美澳資費內容,找出問題在哪裡,看怎麼解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