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港、沙鹿主要聯絡道 清水民族路路平施工

市府縮短海線與市區的城鄉差距,下半年路平專案將施作約10條道路。(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市府縮短海線與市區的城鄉差距,下半年路平專案將施作約10條道路。(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2017/08/07 23:36

〔記者黃鐘山/台中報導〕台中市清水區民族路是往來台中港及沙鹿區主要聯絡道,經10餘年重車輾壓,出現老化損壞、龜裂沉陷,市府建設局今(7)日起展開民族路三段,自港埠路三段至四維路二段路平專案。建設局長黃玉霖說,民族路完工後將成為海線年度示範道路。

清水區民族路是通往台61線西濱快速道路、台17線接國道4號高速公路及台1線等多條主要幹道的交通樞紐,但路面經過10餘年的重車輾壓,造成路面老化損壞、龜裂沉陷,影響用路人行車安全。

建設局為此將清水區民族路列入路平專案重要路段,施工範圍是民族路三段自港埠路三段至四維路二段,往四維路二段的北側417公尺及往港埠路的南側319公尺同步施工,改善道路面積1萬1000平方公尺、人孔蓋調平13處,預計8月中旬完工。

為降低民族路施工造成的交通衝擊,現場路面刨封工程採「半半施工」,並加強宣導施工訊息,在工程路段周邊設置大型警告標誌及透過警廣宣導。若遇天候不佳等因素影響,施工時間將往後順延,以維持道路品質。

建設局長黃玉霖表示,清水區民族路完工後將成為海線年度示範道路,提升市區道路行車品質及生活品質,後續將繼續推動台灣大道優化公車道改善路平工程;而截至本月4日,路平專案已達387.73公里,其中,海線地區已完成96條主次要道路改善、共63.21公里,下半年正在施作及預計施作約10條道路,加速完善海線地區道路,縮短海線與市區的城鄉差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