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最小的大醫院!一年服務25萬人次

台東聖母醫院的醫生和護士也自願走入偏鄉山區的病人家中。(資料照/台東聖母醫院提供)

台東聖母醫院的醫生和護士也自願走入偏鄉山區的病人家中。(資料照/台東聖母醫院提供)

2017/08/06 08:5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東聖母醫院全院只有29床,服務範圍卻佔了全台灣的十分之一,為供應新鮮食材給獨居老人,台東聖母醫院從2000年開始陸陸續續在台東各區域設立了8間部落廚房,每天送出超過1000個便當,每年服務25萬人次,不少網友得知消息後相當感動。

每天送1000餘便當 每年服務25萬人次

像是台東聖母醫院設在嘉蘭部落廚房,送餐範圍包含金峰鄉和太麻里鄉,因範圍太大,每次送完全部餐點都要花上3小時,來回路程超過50公里以上,台東聖母醫院希望明年能再增建太麻里部落廚房,讓獨居老人可以盡快吃到熱騰騰的便當,以及紓解嘉蘭部落廚房的便當製作與送餐壓力。

希望明年再增建太麻里部落廚房

《蘋果日報》訪問嘉蘭部落廚房的廚師麗華,她透露,每天大概7點洗菜、切菜、煮飯、炒菜,為了守護老人健康,餐點都少油少鹽少糖,9點前煮完所有料理,開始裝成便當,10點前出發將餐點送出。麗華說,他們工作不只是送便當,也帶了滿滿的愛心去探望老人們!

綜合媒體報導,這家醫院除了送餐給獨居老人,送餐員還會和獨居老人寒暄,順便查看住家環境,看是否有幫得上忙的地方,如果發現有異常狀況也可以立刻回報。

台東聖母醫院除了興建部落廚房製作便當送給獨居老人之外,醫生和護士也自願走入偏鄉山區的病人家中,協助看病拿藥,還會替他們打掃環境,先前有護理師說:「他們不能來醫院,我們就到他家裡去。」讓人相當感動。

台東聖母醫院每天送出上千個便當。(資料照,記者王秀亭攝)

台東聖母醫院每天送出上千個便當。(資料照,記者王秀亭攝)

台東聖母醫院從2000年開始陸陸續續在台東各區域設立了8間部落廚房。(圖取自台東聖母醫院)

台東聖母醫院從2000年開始陸陸續續在台東各區域設立了8間部落廚房。(圖取自台東聖母醫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