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澄清湖晨運團上百人 全靠董座用line揪來

郭柏福(左一)揪來「壯觀」的澄清湖晨運團。(記者黃旭磊攝)

郭柏福(左一)揪來「壯觀」的澄清湖晨運團。(記者黃旭磊攝)

2017/08/03 21:06

[記者黃旭磊/高雄報導]董座用Line及臉書,3年來將晨運團人數從個位數增加到上百人。

發照片、傳影片外 不忘寄邀約簡訊

澄清湖園區每到週日常見上百名民眾集結健走,營造公司董座郭柏福(61歲) 透過網路,週五於群組發照片、週六傳送影片,當晚再發送邀約簡訊,晨運當天安排餘興節目並贈送餐點,並不忘拍下畫面,為下週晨運做準備。

郭柏福回憶揪團前曾是菸蟲兼酒蟲,為戒菸酒癮,與實業家王獻聰、王財孟、趙亮嘉相約週日到澄清湖運動,體力明顯恢復,健檢紅字也改善,4人發願廣邀,自掏腰包買早餐、咖啡吸引團員。

吸客有術 安排餘興節目、贈送餐點咖啡

郭柏福說,助人得先有健康身體,公司名稱與豬有關,自稱「豬仔」,晨運期間拿著麥克風說笑,時而高歌,讓民眾覺得有趣,運動人數迅速攀升,還有10幾人願意擔任義工。

回憶起「校長兼撞鐘」經歷,郭柏福說,32歲創業後交際應酬多,2個兒子唸建築系,疾言厲色以應酬喝酒教導做生意,父子關係降到冰點,兒子也因酗酒鬧家庭革命,驚覺人生墜入深淵,還好有朋友相助,用運動改運,與妻子黃素慧感情也升溫。

趙亮嘉表示,郭柏福旗下員工百人,雖為老闆,凡事親力親為,個性平易近人,有他在,氣氛總能迅速加溫。

晨運團員李容禎表示,擔任口語治療師工作繁忙,住鳥松區三十多年,離澄清湖不遠,從沒起早運動,第一次帶著爸媽晨運,不僅消除一周疲累,還認識新朋友,大幅改善精神及體力狀況。

郭柏福認為,福在人群造、慧在人群修,盼號召更多民眾晨運並投入公益,共創福氣社會。

團員於澄清湖步道健走。(記者黃旭磊攝)

團員於澄清湖步道健走。(記者黃旭磊攝)

郭柏福唱歌帶動氣氛。(記者黃旭磊攝)

郭柏福唱歌帶動氣氛。(記者黃旭磊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