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影片》下雨天了怎麼辦? 3招大絕讓你和溼答答說聲bye!

有了防水雨套,就不怕雨傘弄濕背包啦!(授權:莎莎手作 ShaSha hand made)

有了防水雨套,就不怕雨傘弄濕背包啦!(授權:莎莎手作 ShaSha hand made)

2017/08/02 15:39

〔影音新聞/綜合報導〕午後對流旺盛的時節來臨,每次冒著風雨進到室內時,總是不知道要怎麼收拾溼答答的雨具,有時還要浪費只能使用一次的雨傘套,一點都不環保。而機車族則是為了突如其來的雨勢提心吊膽,就怕掛在機車上的安全帽被雨水淋濕了,只能戴著濕透的安全帽回家。現在專業達人「莎莎手作」要教導大家3招,只要你學會利用寶特瓶空罐與塑膠袋加以改造,就能輕鬆解決以上困擾喔!

第1招:寶特瓶防水雨套

1. 將不用的寶特瓶洗淨之後,先切開瓶身口徑較小的寶特瓶底部。
2. 再拿另一個口徑較大的寶特瓶,並將其從中間頗半切開。
3. 確定兩個瓶子可以互相套住之後,在瓶身切口處黏上透明膠帶以免割傷手。
4. 於瓶身較小的寶特瓶上打出對稱的兩個洞。
5. 取下不用的紙袋上頭的提把,並將它穿過寶特瓶上的洞,就大功告成囉。

▲不要的寶特瓶改造後就變成雨套。(授權:莎莎手作 ShaSha hand made)

第2招:寶特瓶雨衣收納盒

1. 將寶特瓶沿著紅色虛線處切開(如下圖所示),即可完成囉!

▲(授權:莎莎手作 ShaSha hand made)

第3招:安全帽防水套

1. 拿乾淨垃圾袋套住安全帽後,將袋口旋緊。
2. 旋緊的袋口做出一個圓圈,再以橡皮筋綁緊。(如下圖)
3. 完成的安全帽防水套不僅可以避免安全帽淋濕,也可以直接掛在坐墊下喔!

▲(授權:莎莎手作 ShaSha hand made)

趕快將以上絕招記下來,以後就算豪雨來襲,也不怕雨具無處可收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