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興大換Logo遭批黑箱 設計公司酸「民主萬萬歲」被罵翻

中興大學日前發出公告,釋出新版Logo。(圖擷取自國立中興大學官網)

中興大學日前發出公告,釋出新版Logo。(圖擷取自國立中興大學官網)

2017/07/28 06:4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立中興大學在日前釋出新版Logo,引起網路上罵聲一片,許多學生質疑字體根本是「央大」,也有人找出中國北京大學校徽質疑抄襲,設計Logo的福康形象設計公司隨後在臉書和學生開戰,甚至直言「校務會議已經通過,是要表決什麼?現在大家都很會講民主,民主萬萬歲。」再度引發大票網友不滿。

中興大學新版Logo引發風波,有校友批評新Logo評選過程黑箱,「1949年共產黨選國旗都會公開徵稿票選,2017年的台灣竟然有大學因為校友捐贈就擅自換了校徽。」學生會也發出聲明,稱學校做法已經違法,並要求學校公開聲明,不料設計公司竟上臉書「靠北中興」與學生開戰。

設計公司不滿學生要表決的說法,直言「校務會議已經通過,是要表決什麼?現在大家都很會講民主,民主萬萬歲。」該公司也在自家粉專留言大酸,「設計公司要怎麼經營呢?設計公司要專業、熱忱、態度也要好,是是是!你們說得自己都很專業、熱忱、態度都比我們好,太優秀了。」不過事後隨即將該粉專關閉,被學生戲稱根本玻璃心。

另外《Buzzorange》網站作者陳冠儒則感嘆,在自由民主的台灣,仍有許多所謂上層階級的勢力,能輕易的對我們周遭環境帶來影響。針對抄襲北京大學校徽,他則認為台灣目前的文化產業面臨危機,原來台灣的軟實力已經輸到,必須要山寨對岸。

負責設計的福康形象設計公司在自家粉專對學生開嗆,現已將粉專關閉。(圖擷取自靠北中興臉書)

負責設計的福康形象設計公司在自家粉專對學生開嗆,現已將粉專關閉。(圖擷取自靠北中興臉書)

福康形象設計公司說法令許多學生無法接受。(圖擷取自靠北中興臉書)

福康形象設計公司說法令許多學生無法接受。(圖擷取自靠北中興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