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飛機迷拚進台大機械 王辰祐夢想設計「移民外星飛行器」

飛機迷王辰祐從網路下載飛機配件圖自製遙控飛機,指考上台大機械。(記者蘇孟娟攝)

飛機迷王辰祐從網路下載飛機配件圖自製遙控飛機,指考上台大機械。(記者蘇孟娟攝)

2017/07/19 20:45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台中一中學生王辰祐是超級飛機迷,高中起就自行從網路找飛機設計圖,再算比例自製遙控飛機,校排曾200的他,學測後原本申請到交大電機,但他目標是有製造飛機計畫的台大機械,閉關拚指考,今天指考成績出爐,他將如願,未來希望設計「能載人類移民外星球」的航太飛行器。

王辰祐小學時收到父親送的飛機生日禮物後,就「一頭栽進飛機世界出不來」,小三時就能自製飛機模型,上國中轉迷能操控的遙控飛機,上高中起,更自己找網路的飛機零件設計圖,自行計算比例後自製遙控飛機。

著迷飛機的他原本想當機師,但想到機師作息不正常影響健康,他改攻飛機設計,已自製大大小小的飛機近70架,最大的遙控機達120公分。

因為台大機械有製造飛機計畫,他早早就鎖定升學目標,但學測考65級分,個人申請錄取交大電機,錯過心中的第一志願。

校排曾200餘名的他放棄交大,全力準備指考,每天早出晚歸閉關苦讀40餘天,之後更每天練寫4個考科的歷屆試題,練習手感,也幫他發現還有讀不夠透徹之處,今日指考成績出爐,他考出365分,終於可望攻進心中的最愛台大機械。

辰祐說,他有一個夢,地球飽受暖化摧殘,他想設計出「能載人類移民外星球」的航太飛行器,讓人類永續發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