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逢甲商圈氣爆 中市將日租套房列查緝重點

台中市長林佳龍針對逢甲商圈氣爆在臉書po文,表示將加強查緝日租套房,以維護公共安全。(擷取自臉書)

台中市長林佳龍針對逢甲商圈氣爆在臉書po文,表示將加強查緝日租套房,以維護公共安全。(擷取自臉書)

2017/07/19 15:32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台中市長林佳龍今天在臉書po文感謝協助逢甲商圈氣爆善後的警消及社工人員等,並表示,這次事故地點雖不是日租套房,但逢甲、一中等商圈等日租套房及其他非法旅宿場所,潛藏較大公安危機,市府相當重視,已列為專案查緝重點,將透過聯合稽查小組加強稽查。

林佳龍說,昨天逢甲商圈發生餐館瓦斯桶氣爆意外,火勢雖迅速撲滅,但傷亡民眾後續關懷與協助,以及現場安全維護、交通疏導等任務,都仍持續進行。尤其警察同仁現場執勤整夜,社工員也在現場掌握是否有暫時無處可住的民眾需要幫助,「您們都辛苦了,佳龍向大家說聲謝謝!」

他指出,雖然這次事故地點不是「日租套房」,但逢甲、一中等商圈的日租套房及其他非法旅宿場所,潛藏較大的公安危機,市府相當重視,並已列為專案查緝重點,透過聯合稽查小組不分平日與假日持續加強查緝,並有專人在網路搜尋日租套房等違規旅宿業廣告,一旦發現除列納入查緝對象外,也要求網路平台業者立即下架,避免民眾權益受損。

林佳龍指出,市府會持續加強公安,也提醒大家,住宿時利用台灣旅宿網查詢合法住宿場所,也可向市府觀光旅遊局查詢(04-22289111,分機58200);投宿前,可查看業者接待處是否有懸掛「旅館業登記證」、「民宿登記證」等專用標識,以保障安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