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社子島開發環評 市府遭砲轟前置準備隨便

北市府環評委員會今日召開社子島二階環評範疇界定延續會議,市府官員報告針對社子島開發,報告區段徵收、住戶拆遷安置計畫,以及防洪安全評估。(記者陳紜甄攝)

北市府環評委員會今日召開社子島二階環評範疇界定延續會議,市府官員報告針對社子島開發,報告區段徵收、住戶拆遷安置計畫,以及防洪安全評估。(記者陳紜甄攝)

2017/07/14 15:28

〔記者陳紜甄/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上任後力推社子島開發計畫,北市府並以i-Voting投票,選出「生態社子島」做為未來發展方向,減少大幅度開發,並提升當地居民的生活品質以及改建公共設施,保留社子島的特色元素。北市府環評委員會今日召開社子島二階環評範疇界定延續會議,市府官員並針對社子島開發,報告區段徵收、住戶拆遷安置計畫,以及防洪安全評估。

環境權保障基金會律師郭鴻儀表示,主辦單位環保局凌晨才在環保署網站的會議公告區,上傳當天的會議資料,造成關心社子島開發的學者與居民,無法事前準備;他因此質疑,程序上有瑕疵。對此,環保局表示,下次會做改進,但也強調會議是公開透明,歡迎大家參加。

另外,Ours專業者都市改革組織理事康旻杰說,今日會議提到「替代方案」,究竟是要談規劃替代方案還是評估替代方案?因為今天會議上所提到的社子島社經面,跟未來整體計畫並無連結。他也不諱言地指出,今日的會議資料很多是抄襲自其他網站的資料檔案,政府並拿此資料解釋社子島現在的人口結構與聚落文化,卻忽略社子島長期禁建的關係,每一戶的人口都非常複雜,像是租金補貼、區段徵收與安置住宅等政策,如何回應未來的居民人口結構,並照顧到居民的需求?

對此,地政局土地開發總隊長韋彰武表示,網路也是製作簡報的資料來源之一,如果顧問公司不小心使用到有誤的資料,這部分會再做改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