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解決長年水患 新港抽水站年底施工

高雄永安區是國內石斑魚養殖大本營,但北溝排水系統不佳,雨季時常淹水,令養殖業者苦不堪言。(記者蘇福男攝)

高雄永安區是國內石斑魚養殖大本營,但北溝排水系統不佳,雨季時常淹水,令養殖業者苦不堪言。(記者蘇福男攝)

2017/07/11 15:51

〔記者蘇福男/永安報導〕高雄永安區北溝排水系統不佳,雨季時常淹水,令石斑魚等養殖業者苦不堪言,水利署第六河川局表示,新港抽水站已完成規劃,今年底將發包施工,工期約1年,完工後配合截流箱涵,可望解決新港淹水問題。

永安區是國內石斑魚養殖大本營,養殖面積達300公頃,每年產量約8000多公噸,主要外銷中國大陸及日、韓等地,由於魚肉品質優良,深受消費者喜愛。

北溝排水系統為養殖專區的主要排水路,由於地勢低窪,加上排水路狹窄,養殖業者長年受水患所苦,為保障石斑魚養殖產業發展,立委邱志偉力爭北溝排水截流箱涵和抽水站工程,截流箱涵於102年完工,但抽水站工程尚未動工。

邱志偉表示,北溝排水系統不佳,99年9月凡那比颱風造成永安、新港國小附近聚落淹大水,養殖魚塭汪洋一片,漁民損失慘重,因此再度邀集水利署六河局、高市水利局等單位會勘,希望六河局能儘速施作新港抽水站。

六河局長連上堯表示,新港抽水站已完成規劃,將設置2部抽水機並增建抽水機房,總經費約6000萬元,預定今年12月底發包施工,工期約1年,完工後配合截流箱涵,可望解決新港淹水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