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塔塔加倒伏夫樹 擬挪移妻樹旁相互依靠

玉山塔塔加夫妻樹未來將強化妻樹穩定度,甚至不排除將倒伏的夫樹移至妻樹身旁,使其兩相依靠、再續前緣。(記者劉濱銓攝)

玉山塔塔加夫妻樹未來將強化妻樹穩定度,甚至不排除將倒伏的夫樹移至妻樹身旁,使其兩相依靠、再續前緣。(記者劉濱銓攝)

2017/07/10 20:20

〔記者劉濱銓/南投報導〕玉山塔塔加夫妻樹,之前因連續大雨導致夫樹倒塌,經過台大專家會勘,除了決定夫樹現地保存展示外,針對妻樹也將做固定強化,並設置影像監控系統,以利掌握妻樹傾斜情況,此外,也不排除將夫樹倒木挪往妻樹身邊,藉此增加妻樹枯立穩定度,後續將會進一步討論。

塔塔加夫妻樹係為2棵樹齡約千年的紅檜,早在民國51年因遭雷擊引發大火,以致喪失生機變成「枯立木」,之後2樹便彼此相望陪伴,靜靜豎立在台21線新中橫公路旁,詎料樹勢較大的夫樹卻在日前因雨倒塌,現已著手進行原地保存。

台大實驗林管處說,妻樹與夫樹過去在底部就都有1個大洞,然就妻樹樹勢來看,若發生倒伏應不至於影響公路安全,但為防止妻樹與夫樹一樣無預警倒塌,除了設置影像監控系統,也會把週邊安全範圍加大,並強化妻樹穩定度,除了穩健樹頭支撐,也不排除將夫樹移往妻樹旁,讓夫妻樹相互依靠,使其能再續前緣,也讓妻樹更加穩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