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BRT機廠燙手山芋 消防局接手活化

BRT維修機廠由消防局進駐,議員楊典忠(左)與梧棲分隊人員前往會勘。(記者黃鐘山攝)

BRT維修機廠由消防局進駐,議員楊典忠(左)與梧棲分隊人員前往會勘。(記者黃鐘山攝)

2017/07/08 18:11

〔記者黃鐘山/台中報導〕BRT的燙手山芋解套!台中市快捷巴士前年7月廢止後,如何活化梧棲維修機廠?外界高度關注。市府經過2年檢討規畫,決定由消防局接手活化。消防局今天說,將作為第四救災救護大隊梧棲分隊、車輛保養中心及駕駛訓練場地。

被視為前市長胡志強重要政績的快捷巴士(BRT),民國103年7月因市長選舉在即而倉促通車,設備未臻健全,引來諸多爭議。接棒的林佳龍團隊隨即成立體檢及改善專案小組,並於104年7月廢止該系統,原BRT藍線專用道改成優化公車專用道,位於梧棲區占地500坪的維修機廠卻閒置。

市府經過2年的檢討規畫,維修機廠決定改由消防局接手,作為第四大隊梧棲分隊、車輛保養中心及駕駛訓練場地。市議員楊典忠、尤碧鈴也分別於議會提案,指出消防局梧棲分隊空間不足,對於人員、設備、車輛訓練在空間使用上有相當侷限,且周邊機關用地尋覓不易,建請梧棲分隊遷入維修機廠。

楊典忠說,除了議會提案,也數度向市長反映梧棲分隊亟需遷移;台中港特定區市鎮中心為全國唯一兼具陸海空三港便捷運輸的商業重鎮,目前已有許多建商蓋大樓,未來三井OUTLET及其他重大交通建設完成,公設需求一定很高,消防局接手維修機廠,對於地方公共安全與地方發展是一大保障。

消防局說,維修機廠目前由第四大隊、教育訓練科、車輛保養中心規畫,經會勘初步決定,原建築物擬作梧棲分隊,機房上方增建車輛保養中心辦公室、駕駛訓練多媒體教室及會客室,室外車道按照教育訓練科需求規劃駕駛訓練場地,預計今年進行產權移交與內部整修,明年才會進行內部增建工程。

BRT維修機廠將改由消防局進駐。(記者黃鐘山攝)

BRT維修機廠將改由消防局進駐。(記者黃鐘山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