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BRT尚未完成驗收 中市議員:有廠商拒絕修復

BRT機電及土建設被正在驗收中。(記者張菁雅攝)

BRT機電及土建設被正在驗收中。(記者張菁雅攝)

2016/10/19 15:52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台中市政府廢除BRT已1年多,議員顏莉敏今天在質詢時指出,BRT機電系統、土建設備尚未完成驗收,市府就把BRT改為優化公車,導致問題一籮筐,包括廠商拒絕修復損壞設施、折舊一直存在、根本沒有保固。交通局長王義川則澄清,早已啟動驗收作業,年底就會完成。

顏莉敏指出,BRT機電系統到目前為止未驗收的設備包括站台機電系統、行控中心機電系統、車輛營運調度系統、優先號誌系統等,未驗收金額達4億9936萬5006元,未驗收比例為98.1%;土建設備未驗收的有梧棲機廠、興中行控中心、台中火車站到靜宜大學共40站的站體,未驗收金額為10億3337萬2665元,比例為88.8%。

顏莉敏表示,就她所知,有廠商拒絕修復BRT損壞設施,理由是市府擅自將BRT改為公車專用道,且未驗收就先行使用,當初契約所稱BRT系統不符;若廠商拒絕履約,依法可提仲裁或訴訟,一拖就是好幾年,驗收遙遙無期;另外,折舊要等驗收完才能評定,現在實際狀況是設備一直在折舊,驗收卻無法順利完成,未來保固也成問題。

王義川則表示,BRT土建工程及機電設備已進行驗收中,目前皆在初驗階段,議員所說未驗收恐有誤會,驗收中的土建工程經費是10億3337萬2665元,機電系統經費是4億9936萬5006元,廠商正針對初驗進行缺失改善,預計年底前可以完成驗收;另外,保固期是在驗收完成後才開始起算,且目前沒有廠商提出仲裁案。

議員顏莉敏(左)表示,BRT尚未完成驗收,導致問題一籮筐。(記者張菁雅攝)

議員顏莉敏(左)表示,BRT尚未完成驗收,導致問題一籮筐。(記者張菁雅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