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挨轟愛滋治療是健保錢坑 疾管署:去汙名化

愛滋感染者自今年2月起,2年內的服藥醫藥費由疾管署編預算支應、2年後由健保給付,被外界批評是錢坑;疾管署今天回應,這是為愛滋平權且去歧視的做法。(資料照,記者林惠琴攝)

愛滋感染者自今年2月起,2年內的服藥醫藥費由疾管署編預算支應、2年後由健保給付,被外界批評是錢坑;疾管署今天回應,這是為愛滋平權且去歧視的做法。(資料照,記者林惠琴攝)

2017/07/08 17:24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愛滋感染者自今年2月起,2年內的服藥醫藥費由疾管署編預算支應、2年後由健保給付,被外界批評是錢坑;疾管署今天回應,這是為愛滋平權且去歧視的做法。

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說,以現在的醫療水準,愛滋病已可視為一般慢性疾病,愛滋醫療照護應回歸健保以慢性疾病照護方式。

莊人祥說,每年新增感染人數呈穩定狀態,加上近幾年藥費也逐年下降,愛滋感染者服藥率大幅上升到84%,病毒量測不到已達88%,在良好的追蹤及治療下,愛滋感染已可控制如其他慢性疾病,與高血壓、糖尿病等常見疾病相同。

莊人祥說,愛滋病的治療與宣導費用雖用於愛滋感染者,主要是透過感染者病毒的控制與及早診斷立即接受治療的措施,目的在防止疫情持續擴大,因此以治療愛滋患者做為預防疫情的散播,是世界衛生組織目前建議的最重要防治方式之一,並且符合成本效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