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霸氣捐5萬給癱瘓警 「館長」批:以後誰要當警察啊

館長開直播表示,想捐出5萬元給遭撞癱的警察呂鴻毅。(圖擷自「飆捍」臉書粉絲團)

館長開直播表示,想捐出5萬元給遭撞癱的警察呂鴻毅。(圖擷自「飆捍」臉書粉絲團)

2017/07/06 12:0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中市東勢分局警務正呂鴻毅,2014年值勤時遭一輛酒駕車輛撞成癱瘓,家屬事後想替他辦理退休,卻反被追討溢領的薪資144萬元,讓家屬無法接受。對此,成吉斯汗健身俱樂部「館長」陳之漢認為此事根本沒有公平正義,因此將捐出5萬元給這位警察,也讓網友大讚「實際行動的真男人!」,還有人開玩笑的說「你出來選民代我一定投給你」。

警員呂鴻毅在2014年10月執行勤務時,遭酒駕車輛撞成重傷,現在仍都是癱瘓臥床的情況,家屬在事發後想替他辦理退休,警局方面卻說只能等著被資遣,昏迷時家屬替呂鴻毅辦理「監護宣告」,結果東勢分局卻等到銓敘部來文,才發現這樣不能領薪資要追討144萬溢領的薪資,還要賠償遭撞壞警車的維修費用37萬元。

館長前天(4日)早上在臉書發文認為此事很沒有公理,並在下午開直播表示,5萬塊的匯款傳票已經請會計開好了,想要捐款給該名員警,請助理聯絡東勢分局,但對方卻要他們隔天再打去人事部,有錢要捐找不到地方捐,讓他不滿的表示是在「踢皮球」嗎。

館長還說,「這樣的法律就不公平嘛!以後誰要當警察啊?」希望負責相關事務的長官或機關,還是能聯絡到當事人家屬的網友,可以私訊提供聯絡資訊。

網友們對於館長拋磚引玉捐出5萬元的行為都大為讚賞,紛紛留言「館長好棒!」、「 實際行動的真男人」、「館長佛心」、「謝謝館長對警察的愛心跟支持!」、「佩服館長 ! 我們要向館長多多學習!」。

呂鴻毅因公車禍受傷腦部受到重創,生活無法自理。(家屬提供)

呂鴻毅因公車禍受傷腦部受到重創,生活無法自理。(家屬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