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生技公司飄異味 梧棲居民抗議

梧棲居民拉布條抗議普盛公司。(記者張軒哲攝)

梧棲居民拉布條抗議普盛公司。(記者張軒哲攝)

2017/07/03 14:31

〔記者張軒哲/台中報導〕位於梧棲關連工業區「普盛生物科技公司」廠內堆肥飄散酸腐惡臭,方圓兩公里住戶與廠商長年飽受臭氣之苦。今日上午草湳里與永安里約3百名居民齊聚,在普盛公司門口拉布條抗議。環保局指出,當場祭出3張罰單共20萬6千元,要求限期改善,若異味持續發生,將持續按次處分,若限改期屆滿未完成改善,也將按日連續處罰,不排除命其停工及廢止相關許可文件。

「退普盛、退出草湳里!」普盛公司於103年12月核准設立,主要收集家禽內臟、雞爪與羽毛等,經化學發酵製作有機肥料,但長期飄散腐敗異味,住戶苦不堪言,連工業區不少工廠員工都抱怨連連,質疑未依照規定排放廢氣。

市議員尤碧鈴、草湳里里長林槐庭與永安里里長陳真龍率3百名居民抗議,草湳里居民指出,臭味以夜間最明顯,衣物都不敢晾在屋外,有次曬一件被單,沾染臭味,洗滌5次還是有異味。林槐庭指出,普盛公司排放廢氣屢屢影響附近住戶生活品質與健康,卻不見改善,盼市府拿出魄力,要求普盛公司停工。尤碧鈴表示,原本民眾要蛋洗普盛公司,但為了環境,就只有呼口號陳情,為了當地民眾健康與生活品質,環保局要依法要求普盛公司改善。

普盛公司上午大門深鎖,廠房也暫停運作,但空氣依稀飄散異味,公司未派員出面與居民協調。環保局指出,經異味汙染物檢測,普盛公司檢測值也超出管制標準,對鄰近空氣品質產生不良影響,立即依空汙防制法及廢棄物清理法開出3張罰單,要求限期完成改善。

普盛公司喊冤指出,環保局5月24日採樣當天,公司並沒有運作,懷疑汙染源來自他處,有向環保局提出申覆,會送第三公正單位檢測。

抗議民眾原本準備雞蛋要蛋洗普盛公司,改為呼口號陳情。(記者張軒哲攝)

抗議民眾原本準備雞蛋要蛋洗普盛公司,改為呼口號陳情。(記者張軒哲攝)

普盛公司飄散腐敗異味,影響居民生活品質。(記者張軒哲攝)

普盛公司飄散腐敗異味,影響居民生活品質。(記者張軒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