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農業向下紮根 高中職暑期見習起跑!

農業局請來8位農業賢拜,在暑期提供高中職生到田間見習的機會。(記者歐素美攝)

農業局請來8位農業賢拜,在暑期提供高中職生到田間見習的機會。(記者歐素美攝)

2017/07/03 10:31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台中市農業局與教育局首次舉辦「青年加農,賢拜傳承」高中職生暑期見習計畫,今天在陽明市政大樓舉辦開訓及行前說明會,共有19名新社高中學生參加,將有1個月的時間跟著農業賢拜到田間學習,市府並提供6000元補助。學生表示,因為對農業有興趣,希望利用暑假多學一點;農業局副局長蔡勇勝則勉勵學生到田裡驗證學校學到的知識,累積經驗。

市府推動農業向下紮根,繼青年加農後,首次舉辦高中職生暑期見習計畫,並於今天上午在陽明市政大樓舉辦開訓及行前說明會,共有19人參與,皆為新社高中園藝科或農場經營科學生,從今天起到7月30日,將在賴明岐等8名農業賢拜帶領下,至田間學習高接梨、香菇等種植知識。

農業局副局長蔡勇勝致詞時表示,農業是專門的產業,需要很多技術的累積,經驗最重要,勉勵學生將學校學到的知識拿到田間驗證;教育局專委黃瀞儀則表示,高中職暑期到田間見習是落實市長林佳龍青年希望工程政策,希望透過賢拜傳承的師徒制,補強學生農業上的知能,替未來進入職場做準備,同時了解自己的在地文化及鄉土,日後有機會回饋,根留台中。

新社高中學生顏欣怡說,因家裡種枇杷,對務農有興趣,這次選擇跟著種植香菇的賢拜學習;洪唯宸則坦承還不知道自己將來要做什麼,希望透過暑假多學一點,藉此了解自己的興趣。

農業賢拜王裕宏,在新社種植香菇30年,打造「宏品珍嚐」品牌,他說,「孩子想學,我們就教」。農業不是會做就好,還要會行銷,因市場變化大,消費者重視食安,「種的東西要自己敢吃才能賣給消費者」,希望透過學生的好奇心,啟發他們對農業的興趣。

「青年加農,賢拜傳承」高中職暑期見習計畫共有19名新社高中學生參加。(記者歐素美攝)

「青年加農,賢拜傳承」高中職暑期見習計畫共有19名新社高中學生參加。(記者歐素美攝)

學生依據個人興趣選擇不同的農業賢拜,到田裡實作體驗。(記者歐素美攝)

學生依據個人興趣選擇不同的農業賢拜,到田裡實作體驗。(記者歐素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