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永和區超商當心! 客人亂丟垃圾要罰店老闆

許多超商在門口設置桌椅供消費者休憩,但人離開垃圾卻沒帶走。(記者翁聿煌攝)

許多超商在門口設置桌椅供消費者休憩,但人離開垃圾卻沒帶走。(記者翁聿煌攝)

2017/07/01 22:44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遍布市區的24小時超商,究竟是民眾生活便利的好鄰居,還是社區環境髒亂的壞朋友?永和區公所針對環境整潔提出「亮點計畫」,首波將區內93間24小時超商列為改善重點,已協助環境清理後,要求各超商做好環境清潔自主管理,經1個月宣導期仍積習難改,就將依廢棄物清理法開罰。

永和區長吳興邦說,永和區地狹人稠,環境清潔更要做好,他觀察到區內隨處可見的便利超商,因為位置多挑選在街巷交通要道口,往往也易因為聚集消費人潮,連帶產生棄置空瓶罐、路旁及水溝內滿是煙蒂和垃圾,屢遭居民投訴抱怨。

因此區公所從6月起,先由清潔隊將各超商前公共區域環境打掃乾淨,接下來告知店家自主維護管理, 7月為宣導期,8月起若仍有超商被民眾投訴或是屢勸不聽重蹈覆轍,將由清潔隊依違反廢棄物清理法,開罰1200元至6千元。

環保局環境衛生管理科長王坤南說,環保局會配合區公所的任務指示,他指出,商家開門做生意,本來就應該敦親睦鄰,做好公共區域環境整潔工作,尤其是超商提供民眾消費,並在店門口前設置桌椅供消費者休憩,更需要定時派員整理,否則不僅造成環境髒亂也會影響企業品牌形象,環保局每年也會表揚自主維護管理的績優超商以為鼓勵。

超商工作人員則是反應不一,有店員指出,公司都有規定要定時打掃店門外區域,但有時人多一忙, 容易忽略;也有人說,店內就有垃圾桶,民眾沒公德心把空瓶罐隨手亂丟,應該要罰當事人,「把帳都算到店家頭上也不盡公平!」

超商店門外經常有垃圾,讓店員清不勝清。(記者翁聿煌攝)

超商店門外經常有垃圾,讓店員清不勝清。(記者翁聿煌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