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陪蘭女從青年走向老年 資深工友吳月霞榮退

已經有79年歷史的國立蘭陽女中,有一名服務51年的工友吳月霞,陪著學校從青年邁入老年。(記者林敬倫攝)

已經有79年歷史的國立蘭陽女中,有一名服務51年的工友吳月霞,陪著學校從青年邁入老年。(記者林敬倫攝)

2017/06/30 16:52

[記者林敬倫/宜蘭報導]已經有79年歷史的國立蘭陽女中,有一名服務51年的工友吳月霞,即將於7月16日退休,14歲就進入校園服務的她,與當時才28歲的蘭女一同成長,一起從青年邁入老年,見證了學校完整的成長史,她說,離開當然不捨,但時間到了,可以好好陪陪自己的外孫。

今年65歲的吳月霞,在蘭陽女中擔任工友已經有51年,因已屆齡退休,下個月即將離開校園,她國小畢業,14歲就到蘭女工作,任職期間非常感謝前校長吳學瓊及前訓導主任王俱如,吳月霞,工作時年紀尚小,這些有學養的師長,為她樹立良好的標竿,王俱如老師還鼓勵她繼續進修,讓她透過學習,更懂得待人處事,眼界也更加開闊。

由於是全校最資深,吳月霞是全校唯一陪伴蘭女成長的人,她說,以前學校四周都是田,之後才開始有大樓,早期的教室也是日式的木質地板,與現在的校園截然不同,但唯一不變的,就是老師的教學都很認真。

吳月霞說,蘭女的工作單純,平常就是掃地、整理器材及整理考卷,她有一個兒子兩個女兒,大女兒已生下外孫,退休後要好好含飴弄孫,過快樂的老年生活,離開學校雖然不捨,但已經屆齡,不得不離開,相信蘭女未來也會跟她之前的51年一樣,越來越好,越來越進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