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規模4.5地震!七股震度5級晃很大

今天上午7點36分,台南發生有感地震,芮氏規模4.5,最大震度5級。(圖擷取自氣象局網站)

今天上午7點36分,台南發生有感地震,芮氏規模4.5,最大震度5級。(圖擷取自氣象局網站)

2017/06/22 07:5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今天(22日)上午7點36分,台南發生有感地震,據中央氣象局地震報告,這起地震芮氏規模4.5,震央位於台南市政府西北方29.5公里的近海,地震深度為5.8公里。各地最大震度:台南市七股5級、嘉義縣六腳鄉2級、台南市、雲林縣四湖、彰化縣大城1級。

這起地震讓許多網友都說「有感」,「台南諸事會社」臉書頁有許多網友討論,有人說當時「突然碰一聲,開始搖」,「七股聲音超大,狗都被嚇到狂吠」,「在七股區差點嚇死,一下而已,超大下的」,但也有許多網友沒發現有地震。

《中央社》報導,氣象局地震中心主任郭鎧紋表示,今年上半年,台灣發生規模6以上地震僅1次,規模5以上有9次,比平均值略低,不過台南七股震度有5級,比較少見,七股搖晃得特別厲害,是因為地質較鬆軟,且距離震央近,民眾不必太過擔心。至於這次地震和昨天宜蘭近海發生規模5.0地震是否有關,郭鎧紋解釋,兩地距離很遠,並無關聯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