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正隆紙廠2年被罰近4700萬 現又飄出紙臭味

正隆紙廠排白煙廢氣,飄出紙臭異味。(記者蔡淑媛翻攝)

正隆紙廠排白煙廢氣,飄出紙臭異味。(記者蔡淑媛翻攝)

2017/06/21 19:31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正隆紙廠從2年多來迄今因異味超標或稽查不合格違規逾百件,罰鍰近4700萬,創下台中市單一汙染源被裁罰最高紀錄,雖然都已繳納,最近一週又飄出異味令人作嘔,多次檢舉還是不改善,地方抗議不斷,今天環保局、環團和當地居民前往協調,確認是烘乾紙張的異味隨水蒸氣排出。

環保局指出,異味來源查出是烘乾紙張的異味隨白煙水蒸氣排出,最近吹南風,后里居民都能聞到類似濕紙箱吹乾的潮濕臭味,令人不適。

環保局要求正隆針對異味水氣,檢測作業紙機相關排放管道,並加強集氣設備或密閉工程,減少異味排出,但正隆明知原因,昨日會中卻未具體提出改善措施和期程,也未列入之前承諾的六億元改善計畫中。

稽查大隊長王宗,局方已於19日採樣分析,報告下週出爐,一旦異味超標,將依空氣污染防制法開罰10萬至100萬,如果限期改善未過,也會按日連續開罰,同時也會持續採氣監督。

正隆在104年5月因污水處理槽底的污泥未清,飄出濃濃臭水溝腐爛味,被多次檢舉開罰仍不改善,環保局以24小時輪值稽查,並以異味超標祭出按日連續開罰,當年累計79件、累計重罰3667.8萬,限期改善和繳納,讓正隆正視問題,定期清汙。

環保局也對正隆深度稽查,在去年及今年針對操作內容不符規定或廢氣設備、污水管溝不合格等項目各開罰18和4件,罰鍰101萬,皆已繳納。

環保局稽查人員針對正隆紙廠排白煙臭味,採氣檢測。(記者蔡淑媛翻攝)

環保局稽查人員針對正隆紙廠排白煙臭味,採氣檢測。(記者蔡淑媛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