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國首座智慧回收站 已回收30萬支寶特瓶

南市設立全國首座大型資源智慧回收站,民眾充分利用,迄今已回收30萬支寶特瓶。(記者蔡文居攝)

南市設立全國首座大型資源智慧回收站,民眾充分利用,迄今已回收30萬支寶特瓶。(記者蔡文居攝)

2017/06/21 12:05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台南市環保局今年初在中華西路家樂福量販店,設立全國首座大型資源智慧回收站,迄今已回收30萬支寶特瓶,充分達到資源回收再利用的功能。

根據南市環保局的統計,該回收站啟用5個月來,已有1萬3000多人次利用,總計回收30萬支寶特瓶、1800支廢手機、1萬7000多公斤廢紙等回收物,以及3萬2000多公斤的廢家電資訊產品,不僅達到預期成效,而且已有拾荒者固定將撿拾的回收物帶到回收站,300個寶特瓶就可換到100元折價券。

環保局表示,由於這座大型資源智慧回收站是國內首次使用,不少民眾不了解使用要領,或是投錯回收孔,或是投擲太用力傷到機器鏡面,造成判讀錯誤或機件故障。

環保局說,使用大型資源智慧回收站的TOMRA機器回收寶特瓶,需先將瓶蓋拿掉分開回收,瓶身投入寶特瓶回收孔,瓶蓋投入塑膠類。瓶子內部也要先用清水沖洗,撕掉包裝膠膜,並且保持寶特瓶及鋁罐瓶身完整,不能壓扁,以免TOMRA的光學辨識功能無法判讀是寶特瓶還是鋁罐。

環保局表示,回收寶特瓶和鋁罐除了不要壓扁,手也不能伸進去,以免造成誤判甚至受傷。現場有環保局派駐人員協助民眾使用回收機具,歡迎諮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